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数字人民币和微信支付宝的区别是什么

数字人民币和微信支付宝的区别是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6:58

(一)数字人民币和微信支付宝的区别是什么

1、概念本质不同:央行发布的数字货币是属于法定货币,是属于有偿性的,是实实在在的钱。如果有人拒收数字人民币,那是一种违法行为,可以直接报警。而我们日常使用的微信和支付宝里面则是数据,并不能够代表着钱,只是银行和用户之间的中转站而已,只代表了一种支付方式。换种说法,数字货币就是钱,可以直接消费,支付宝和微信没了钱,就不再具有支付消费的功能了。

2、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时候不需要网络:微信或者支付宝,在支付的时候需要有网络还有电量,才能够进行。而数字化货币仅仅只需要有电,拿出手机就能够进行支付。因此我们不难想象,一旦日后数字货币的体系完善成熟了,在外出的时候,数字货币很可能会取代微信支付宝的地位,毕竟不需要网络就能支付,方便太多了。

3、绑定银行卡:数字人民币不需要绑定银行卡,它就是一种电子货币。但是微信或者支付宝如果要进行支付就需要绑定银行卡才可以。

(二)支付宝的支付方式怎么没花呗

1、商家未开通花呗服务或商品不支持,选择带有花呗标识的商品进行支付。

2、如多件商品一起支付,其中有一件不支持花呗支付,则该笔合并交易无法使用花呗。

3、若付款时收银台无【花呗】选项,则点击【更多】在【选择付款方式】中尝试选择【花呗】;

4、系统会综合评估是否支持花呗支付,人工无法调整。若未显示入口,则代表暂不支持花呗支付,更换其他支付方式。

(三)支付宝的银行卡可以退出来吗

可以的。具体的方法如下:

1、登录支付宝账户后,点击“我的支付宝”—“账户资产”—“我的银行卡”,选择“添加银行卡”。

2、如果想删除之前设置的银行卡,鼠标点击对应银行卡,在其右侧相关操作中点击“删除卡”即可。

(四)如何快速取出支付宝的备用金

1、首先打开支付宝软件,然后选择菜单栏里的理财选项。

2、在新的页面里找到,更多的这个选项并点击进入。

3、之后再选择备用金的选项。

4、点击去取用的按钮。

5、最后,在弹出的窗口点击同意协议并取用即可完成备用金的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