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冰冻的虾怎么做能鲜嫩

冰冻的虾怎么做能鲜嫩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4:32

(一)冰冻的虾怎么做能鲜嫩

1、虾肉经过冰冻后,它里面全部都是冰渣,肉质的温度也很低,如果直接放到开水锅中温差太大就会影响到虾肉的口感,所以在烹饪之前最好是将冻虾放到常温状态下进行化冻,直到里面的冰水融化为止,再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加入切好的生姜片和少许的料酒。

2、接着等到锅中的清水煮开后,把化冻好的大虾放到锅中,不用盖上锅盖,避免腥味重新回到锅中,再等到锅中的大虾尾部弯曲,虾身变成红色,这样虾肉就煮好了,最后把虾肉捞出,放到凉水里面过一下,这样虾肉吃起来的口感弹弹的,十分美味。

(二)冰冻的羊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蒜泥羊排的做法:冰冻的将羊排提前洗净,用八角、丁香、香草、草果、千里香、精盐、味精、绍酒、胡椒、姜片、葱段、花椒、孜然腌渍12小时。向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放入羊排氽烫1分钟,捞出来控干水分,装盘,放入锅中蒸30分钟。将蒜泥、红油、白糖、味精、鸡粉、熟芝麻放入碗中,拌匀,食用羊排时蘸食即可。

2、香炸羊排的做法:将羊排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时,冲净血水,放入锅中,加入老汤、精盐、葱段、姜片、八角煮至九分熟、捞出备用。将煮熟的羊排用孜然、芝麻、辣椒粉、味精、鸡粉、胡椒粉、绍酒腌至入味,再加入淀粉拌匀待用。锅中加油烧至六成热,放入羊排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即可装盘上桌。

(三)冰冻的芋圆需要解冻吗

1、通常冰冻之后的芋圆最好还是解冻一下,因为如果不解冻它就直接下锅煮,很可能会导致煮出来的芋圆出现外层熟了但是中心部分还是生的这种情况。

2、要想解冻芋圆,其实不需要什么把它放进温水里泡之类的措施,只需要将它取出来放在室内,让它在室内的温度下自然解冻就可以了。

(四)冰冻的鲳鱼怎么做好吃

1、材料:鲳鱼2条、生姜、大蒜5克、干红尖椒2个、葱、白糖2克、酱油2茶匙、料酒2茶匙油、盐适量;

2、将鱼洗净、切十字花抹盐,料酒;

3、放入热油锅内先煎煎至鱼皮呈黄色见硬时,把鱼捞出;

4、锅内加熟猪油、酒葱、蒜、辣椒、调味料煸炒;

5、再放入肉清汤烧开,将鱼放入,然后用小火焖烧几分钟;

6、见鱼肉熟汁呈胶状后,加味精并晃动,使卤汁裹包鱼,即成。

(五)冰冻的黄豆怎么做

1、主料:猪蹄750克。

2、辅料:大豆100克。

3、调料:酱油75克,料酒30克,盐10克,味精5克,大葱15克,姜15克,桂皮2克,八角2克。

4、将猪肉皮用开水汆透,过凉水,刮洗干净,皮内肥膘刮掉不要。黄豆用凉水泡透。葱切段,姜切厚片。

5、将黄豆入开水锅煮透,捞出待用。

6、取锅上火注入清水2500克,烧开后下入肉皮、姜、葱、桂皮、大料、料酒、酱油、盐,用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煮焖,待肉皮有五成烂时,把用开水煮透的黄豆捞入肉皮锅中同煮,待肉皮完全煮烂、豆已完全熟透时,捞出葱、姜、桂皮、大料,加入味精,倒入长方形深盘内,待完全凉后凝结成冻时取出,用刀切成小块装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