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智能变频空调怎么清洗

智能变频空调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2:31

(一)智能变频空调怎么清洗

1、首先要关闭电源插座。最好是直接拔下插座,这个很关键,以免发生触电,漏电的意外。

2、将空调机的外壳的两端打开,用小小的力度就行了,如果手开不了,可以适当用螺丝刀帮忙,需要掌握技巧,不然容易损坏外壳。

3、拨开外壳,然后将外壳抬于空调上方,能自动卡住固定,不用担心掉下来。

4、可以看到内部有塑料材质的2个框,左右各一个。这个框内是纤维网,这个就是过滤空调空气,最藏污垢的部位了。

5、轻轻的用手往上一推,记得是一个框有2个地方固定,需要2边都要向上推动。取下过滤网。

6、拿到洗手间或者有水源的地方,放在地面上,用水直接冲洗,然后用毛刷轻轻的刷几下。

7、最后用洗衣粉,或者用清洁剂加上,再用刷子刷刷的刷几次,最后很干净了,就用干净的干抹布吸干水份,不需要处理的太干,没有问题的。

8、最后按上面的方法,反过来,下推,卡住,最后关闭好空调外壳就完成了。

(二)电饼档怎么清洗

1、每次用完电饼铛最好清洁干净。每次用完待电饼铛不是很烫了就可以清洁了,这时清洁起来相对比较容易,主要是擦拭一下电饼铛的上下加热盘和外壳。

2、加热盘用柔软的清洁布(湿的也可以)清洁。外壳用平时的抹布清洁就行了。但要注意抹布上的水不能过多,一面水流到加热盘与外壳之间的缝隙里面,以免引起其他问题。

3、电饼铛盘上的油其实残留一些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关键是要清理边缘缝隙和电源线,因为悬浮式电饼铛的边缘缝隙处油多了时间久了就会浸入到电饼铛内部,这个部位是无法打开修理的,电源与饼铛的接触部位油多了久不清理会腐蚀电源线,会有漏电的情况发生。

3、建议清理的时候注意用饼铲剔除饼铛边缘缝隙里的油渍残渣,然后用纸巾擦拭干净,另外用沾好餐具洗的湿毛巾擦拭电饼铛的电源线,关键是电饼铛后边那块的接触部位,将油渍彻底清除干净以后再用干净毛巾或纸巾擦一遍。

4、要注意最好不要用清洁剂,可以用白醋+水来擦拭。柠檬水也可以,不要用钢丝球擦。

(三)挂式空调的过滤网怎么清洗

1、清洗之前,记得一定要切断电源,以免发生触电。这个环节非常的重要,电器类清洗一定要以安全为主。

2、把空调两侧按住,掀开正面面板,直接向上掀开就可以了,这里千万不能太过用力,不然的话很导致造成面板脱落,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3、把面板掀开向上固定牢,你会看到里面有两片过滤网。直接拆下过滤网,放在自来水池里直接用清水冲洗,如果灰尘太厚洗不掉的话可以适量的用些空调专业清洁剂之类的擦洗,但事后必须用清水冲洗干净。

4、洗完之后,放在阴凉处风干,千万不要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过滤网的材质一般都是塑料的,经不起高温暴晒。只要放在阴凉处,等风吹干就可以了。

5、把风干的过滤网重新装回空调内部,在塞之前,一定要看下空调内部有没有灰尘,如果有的话,记得要用干的抹布擦掉,千万不能用湿的抹布进行。擦干净之后,在把过滤网塞回去。这样,空调吹出来的风就会干净清爽很多。

6、重新安装滤尘网之后,最后记得盖上空调机外部面板,再用软布沾点水擦拭空调机面板上的灰尘,千万不能太用力,以免损坏外部的油漆。这样清洗之后,空调就会跟新的一样,如果决定不用的话,记得套上防尘罩,省的灰尘进入,这样一来会干净很多。

(四)怎么清洗电风扇

1、先拆螺丝,一般都是用梅花螺丝,所以要用梅花螺丝刀。先拆后面,再拆前面。一般后面的固定螺丝也少,大概3个。拆完之后,螺丝要用一个小盒子统一放置,以防丢失。

2、拆完后面的,再拆前面的。如果明面上看不到螺丝的地方,不要强拆,一般都是直接拿下,或者有暗扣,再或者旋转,还有就是螺丝暗藏。不过不管是怎样的方式,家用型的一般都不难拆,静下来稍微观察一下,就能发现了。

3、拆完之后,从风扇叶开始清理。因为风扇叶的地方一般也都是电机所在位置,也就是风扇的核心部位,是不能被淋到水的。但是风扇叶和周边也都是最脏的地方。所以要先用纸巾擦拭掉最脏最厚的一层灰尘。

4、接着用拧干的湿毛巾擦拭风扇叶和周边,至少要擦拭3遍或以上,直至干净。如果出现一些顽渍,可以在拧干的湿毛巾上撒点醋再擦。

5、擦完风扇叶和周边之后,再把拆完的外壳用水冲洗。冲洗掉大块黑尘之后,再拿一个小刷子或者毛巾把附着于外壳上的污渍擦掉和刷掉。塑料外壳用刷子比较好,五金外壳的用毛巾比较好。清洗干净之后,用拧干的湿毛巾擦干表面水分。再放置到阴凉地方晾干。

6、最后就是沿着拆下来的方式,再把所有的东西装上。也先从后面开始,然后是前面。装好之后,检查一遍,然后通电试试。

(五)挂式空调内机怎么清洗妙招

1、前盖清洗,空调在清洗前要准备好相关工具,包括布、清水和洗涤剂等。防尘罩清洗是挂机空调清洗的第一步,先要把空调室内机防尘罩上的尘土,用抹布擦拭干净;在空调的角落和通风孔和导风板等不易清理的地方,可以用小型的吸尘器来进行清理。

2、空调滤网清洗,室内机两侧各有一个凹下去的地方,正好够放一个指尖(如下图)。手指头先扣着一个稍微用力扳起,再扳起另一个。面罩扳开后可以看到里面的过滤网,轻轻将过滤网抽出,注意卡子,不要把过滤网折坏。从空调中取出左右两个过滤网(从下面往上取出),如果滤网上面灰尘较少,可以用清水直接清洗干净即可。如果灰尘较多,就需要在水里添加洗涤剂清洗,然后用清水将滤网冲洗干净。

3、散热片清洗,滤网清洗干净以后再清洗空调散热片,散热片清洗要使用专业的洗涤剂。步骤:将清洗剂均匀的喷在空调的散热片上面,半个小时左右,清洗剂会把散热片上面的灰尘污垢溶解;然后再打开空调制冷,运行大概15-30分钟左右,空调室外的出水管里面有脏水流出,这就是空调散热片上面的污垢。

4、空调主机清洗,上述是空调室内机的清洗方法,空调主机的清洗,一般较难且不安全,所以一般不建议非专业人员操作。主机内部的保养因为有加药水、清洁剂、上机油等多道工序,所以一般建议请专业公司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