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牛肉炒苦瓜怎么炒才好吃

牛肉炒苦瓜怎么炒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7:06

一.牛肉炒苦瓜怎么炒才好吃

1、主料:牛肉250克、苦瓜200克、鸡蛋1个。辅料:葱适量、生姜适量、蚝油1/2勺、黄酒1/2勺、花生油适量。

2、将生姜拍破用少许开水姜汁;牛肉逆着纹理切成片。

3、在切好的牛肉里放蠔油、蒸鱼豉油、适量盐、姜汁、黄酒。顺着一个方向抓3分钟。

4、加入生粉、鸡蛋清、1汤匙花生油拌匀,再把苦瓜切成片,用适量盐拌匀,香葱冼净成长段。

5、锅里坐油,油热后将牛肉入锅滑散断生后捞出。

6、锅里重新倒油,将香葱煎黄出香味后捞出。放入苦瓜,翻炒至断生, 放入牛肉翻炒入味,就可以出锅了。

二.苦瓜怎么炒好吃又好看

1、将苦瓜洗净,从瓜缔(瓜和粳相连的地方)向下掊成两半,挖去瓜瓤,切成约五毫米厚片。

2、放入开水中烫一下,待色变成翠绿色就捞起来。

3、鸡蛋加一点醋和水打均匀。

4、坐锅放油,锅里开始冒烟时倒入蛋液,边上的蛋会很快就好,所以这时要将锅边上的蛋向中间移动,而中间的蛋液会流到外层,待蛋液全成蛋花时,起锅。

5、放一点点油,油温七层热时放入苦瓜,煸炒三分钟,再将炒好的鸡蛋倒入,放盐,一点点糖,拌均起锅。

三.苦瓜怎么炒才不苦

1、第一种方法

我们在制作的时候先把苦瓜的头和尾去掉,然后再把它对半切开。然后我们再用一个小一点的钢勺来将里面的瓤挖掉,尽量去的干净一些,这些瓤的苦味都非常的重,去完了之后我们还可以看到苦瓜的内壁里面有一层白色的膜。这层膜苦味也是非常重的,所以我们也要将它们去除干净。

去干净之后我们再把苦瓜全部切成片,然后再把它装入在一个盆里面,再向里面撒上一些食盐。然后用手把它们抓揉好,食盐也是可以很好的去除苦味的,所以我们抓揉后要腌制一会儿,静静等待十分钟的样子,让苦味被食盐给去除一下。最后,我们再用清水把它清洗几遍,将它的苦味给冲洗掉,这样我们吃起来才不会那么的难以下咽,而且能够很好的保留它的营养和爽脆。

2、第二种方法

我们还可以像之前那样将苦瓜处理好,然后再切片之后放在一个盆里面,再向里面倒上一些开水将它浸泡一遍,但是不要浸泡太久了,大概就一两分钟,让它过一道开水就可以了,这样才能让它吃起来更加的爽脆。而且苦味也能很好的去处,浸泡好后我们再用清水清洗几遍就可以了。

四.苦瓜酒的苦瓜怎么放进去的

1、苦瓜酒中的苦瓜并不是苦瓜成熟后放进酒瓶中的,而是在苦瓜没有长大的时候就被装到酒瓶中了。

2、在苦瓜刚开始结果的时候,酿酒的人便将酒瓶挂在苦瓜的枝头上,并将苦瓜装进酒瓶中,使苦瓜在酒瓶中长大。

3、苦瓜的果期是5-10月,此时气温正合适,酒瓶就是在5月底6月初的时候挂在苦瓜枝头上的。待苦瓜长大成熟后,酿酒师们便将酒瓶和苦瓜一起摘下,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工序后,酿造两年的时间,苦瓜酒就制作完成了。

4、在结果期就将就将苦瓜放进酒瓶中,可以使苦瓜在生长的过程中免受污染,有效限制采摘期,以防苦瓜在幼果阶段被采摘。

5、苦瓜酒在酿造的过程中,苦瓜的所有有效成分被全部溶于酒中,使酒中蕴含的氨基酸高达17种,并具有清热解毒、养肝滋肺、润脾补肾、怡心明目的功效。

6、经常饮品苦瓜酒,可以起到促进食欲、清热解毒、泄热通便的作用,还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感冒、扁桃体炎、咳嗽等上火症状。

7、泡过酒的苦瓜也是可以食用的,除凉拌外,还可以用来煮汤、炖排骨,是汤中带有一丝酒香的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