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房产  > 北京有哪些建筑

北京有哪些建筑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6:14

(一)北京有哪些建筑

1、国家体育场(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工程总占地面积21公顷,场内观众坐席约为91000个。举行了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比赛决赛。奥运会后成为北京市民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2、天安门,坐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市的中心、故宫的南端,与天安门广场以及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隔长安街相望,占地面积4800平方米,以杰出的建筑艺术和特殊的政治地位为世人所瞩目。

3、长城,又称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是一道高大、坚固而连绵不断的长垣,用以限隔敌骑的行动。长城不是一道单纯孤立的城墙,而是以城墙为主体,同大量的城、障、亭、标相结合的防御体系。

4、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15公里,占地约290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二)燕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燕窝洁白晶莹,富有弹性,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高级蛋白质、含氮物质、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及独特的表皮生长因子。《本草求真》记载燕窝入肺生气、入肾滋水、入胃补中,俾其补不致燥,润不致滞。

2、燕窝的口感甘甜,顺滑细腻,其实它起到入润肺的效果,尤其是对于由于肺虚引起的盗汗,支气管炎等症状的人来说,燕窝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佳品,对于恢复身体健康有非常好的功效。

3、燕窝中有一种可以抑制病毒的成分,这种成分可以有效的抑制病毒入侵身体,对于一些身体体质比较弱的人来说,经常吃燕窝可以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从而防止各种病毒的入侵。

(三)中国地质公园有哪些

1、中国地质公园介绍。 中国地质公园有安徽黄山国家地质公园、安徽齐云山国家地质公园、安徽淮南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安徽浮山国家地质公园、甘肃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甘肃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内蒙克什克藤国家地质公园、云南腾冲国家地质公园、广东丹霞山国家地质公园、 四川海螺沟国家地质公园、四川大渡河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四川安县国家地质公园、福建大金湖国家地质公园、河南焦作云台山国家地质公园、河南内乡宝天幔国家地质公园、黑龙江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北京石花洞国家地质公园、 北京延庆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浙江常山国家地质公园、 浙江临海国家地质公园、河北涞源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河北秦皇岛柳江国家地质公园、河北阜平天生桥国家地质公园、黄河壶口瀑布国家地质公园、山东枣庄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山东山旺国家地质公园、陕西洛川黄土国家地质公园、西藏易贡国家地质公园、湖南郴州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湖南莨山国家地质公园、 广西资源国家地质公园、天津蓟县国家地质公园。

2、中国地质公园的意义。建立地质公园是保护地质遗迹的需要,建设地质公园有利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地质公园为科学研究和科学知识普及提供重要场所,建立地质公园是一种新的地质资源利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