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广州有哪些特色水果

广州有哪些特色水果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4:23

一,广州有哪些特色水果

1、橄榄,又名青果,因果实尚呈青绿色时即可供鲜食而得名。橄榄又称谏果,因初吃时味涩,久嚼后,香甜可口,余味无穷,比喻忠谏之言,虽逆耳,而于人终有益。

2、番荔枝,潮汕话所称“林檎”的水果,在学名上称番荔枝,这种水果因为看起来疙疙瘩瘩,因此又被称为“佛头果”、“释迦”。林檎因为产量比较小,外形又给人一种富贵雍容的感觉,所以卖得比较贵。

3、“梅县金柚”已经在2016年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里出产的沙田柚和蜜柚都大受欢迎,最常见的是白肉柚子,还有一种改良的红心蜜柚,果肉是红色的。

4、河源猕猴桃属于早熟品种,每年7月就可以采摘上市。猕猴桃果实肉肥汁多,清香鲜美,甜酸宜人,耐贮藏。丰收季节的猕猴桃园充满生机,棚架里猕猴桃树的枝蔓上果实累累,呈现出诱人的美景。

5、德庆贡柑被誉为“中国第一柑”,也被称为“皇帝柑”,产于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据说宋绍兴年间,宋高宗到德庆府,品尝了德庆的地方特产柑桔后,连连称赞,此后德庆柑桔被尊为御用贡品。

二,淮安特产有哪些

1、白马湖大闸蟹。白马湖大闸蟹产于江苏省金湖县东北部的白马湖。地处淮安、扬州两市交界的白马湖,湖中有99座岛屿,拥有3万多亩水面,水域辽阔、湖水清澈,为我国南水北调东线水源保护区,是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盛产的清水大闸蟹、甲鱼、龙虾、青虾、乌龟等特种水产品,以生态养殖、绿色食品之优势而畅销海内外,尤其是白马湖大闸蟹久负盛名。

2、淮安蒲菜。蒲菜俗名蒲儿菜,是淮安特有的传统名菜。因为它是香蒲根部的茎芽,所以又名蒲芽、蒲笋;《西游记》称它叫蒲根菜,在古书上则称之为蒲、深蒲或蒲蒻。蒲,是一种野生的水生植物,又名香蒲。蒲苇韧如丝,那是老蒲。

3、淮饺。淮饺,俗称“馄钝”是淮安最具代表性的点心之一。淮饺可煮,可拌,可炸,属称“淮饺三吃”。饺皮特点是“薄如纸,明如镜,隔着饺皮能看字,火一点就着”。

4、淮安大头菜。大头菜又名疙瘩菜、芥菜疙瘩。产于江苏淮安。首先选重量在半斤以上,外形整齐美观的大头菜为原料,刨去外皮。将去净外皮的光菜码堆、盖席。过五至七天后下缸“走鲜”(浸泡),浸泡期间每天用木榔头捣一次。经三至四天,在卤中洗净捞起,再转缸走鲜三至四天,即成为半成品。将半成品在卤中洗净捞起,倒入缸、坛或水泥池,推平,捣紧,踏实,盖席,用青石块压住,然后倒入澄清过的老卤,这个程序叫憋缸。

5、甜港西瓜。 “甜港”西瓜产于淮安市楚州区南马厂乡。“甜港”西瓜以瓜形好,品质优赢得了市场,受到了上级多个部门的表扬,此瓜的瓜形以椭圆形为主,皮色为墨绿色,瓜瓤为红色、中心含糖量达11.3%,最高的可达14%以上。

6、虾米扒蒲菜。虾米扒蒲菜(红玉列兵):“一箸脆思蒲菜嫩,满盘鲜忆鲤鱼香”。蒲菜是楚州特产的一种水生蔬菜,它出污泥而不染,肥嫩清香,洁白无暇,诗曰:“其嫩若何,淮笋及蒲”。虾米扒蒲菜选用本地产优质蒲菜、大虾米、猪油、高汤等原料精心加工而成。其味鲜美爽口,清香嫩滑,沁人心脾。2002年,被国家国内贸易局评为中国名菜。

三,乳腺癌骨转移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症状一:乳腺癌骨发生转移的早期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但是患者的骨骼处会偶尔出现轻微的疼痛感,当乳腺癌骨到了中晚期的时候患者的疼痛就会加剧,癌细胞在患者的体内会破坏患者的骨组织。

症状二:乳腺癌骨发生了转移之后患者出现疼痛的部位大多是是胸椎、腰椎等这几个骨骼比较密集的地方,如果患者癌细胞转移的范围比较广的话,患者的四肢也能感觉到疼痛,比如说膝盖部位等。

症状三:对于乳腺癌骨的预防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及早对乳腺癌进行治疗,目前对于乳腺癌的治疗就是进行无瘤技术或者是进行保乳手术,同时患者可以多吃西红柿等这些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有一定的防癌的效果。

四,龙岗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1、深圳红立方。红立方是集科技馆、青少年宫、公共艺术馆和城市规划馆于一身的综合性公共文化场馆群。外形由既各自独立又相互联系的三栋红色建筑组成,与周边的龙城广场连为一体,就像是一串红宝石,在龙岗城中央璀璨发光。去的话需要预约进入哦!今年4月还新开了一个IDEA儿童乐园,也是免费的哦。

2、大芬油画村。在深圳说起油画,人们第一反应就是“大芬油画村”。村子里有很多卖油画的店铺,随意走进一条巷子就可以看到有画家在作画。如果你想买几幅油画挂在家里,来这里就对了。

3、甘坑客家小镇。甘坑客家小镇保存着传统的客家围屋和土楼,里面还有各种小吃。但是地处位置有点偏,蚊子有点多,去玩的小伙伴记得做好防蚊措施。

4、文博宫。文博宫是古玩珠宝艺术品交易中心,来这里主要是买古玩珍品和参观仿古建筑群,适合随便逛逛。

5、文谷庄园。你去了文博宫,就一定要去文谷庄园。这两个地方离得很近,建筑风格却截然不同。一下子就从中国古代大街穿越到北欧大街,这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呢。

6、龙园。龙园是以龙为主题的公园,园内集三万八千余龙雕于一身。园内风景如画,园内景点罗汉塔、龙头舞台、五龙盘旋都值得一去。

7、罗山自行车郊野公园。罗山自行车郊野公园是自行车山地“飙车族”的圣地,也是附近居民户外运动、休闲健身、亲近大自然的休闲好去处。

8、大运公园。大运公园北至体育新城红线、南至龙口水库、西抵深圳与东莞边界、东至大运中心,形成贯穿整个龙岗中心城片区的生态板块,也是深圳最大的以体育为主题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