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宠物  > 小猫的玩具怎么选

小猫的玩具怎么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5:07

(1)小猫的玩具怎么选

1、不同品种的猫咪、体型大小不同的猫咪、性格不同的猫咪,它们所喜欢的毛玩具也会不一样。在实际挑选过程中,还要先观察猫咪对哪一类会更感情,根据它的脾气喜好,来选购小猫真正喜欢的玩具。比如说,一些回转的球、会发亮的球、会叫的玩具(怪叫鸡、怪叫兔子等等)。

2、除了可以为猫咪挑选 以上一些玩具之外,还有一些玩具非常适合给猫咪玩。如,猫抓板、咬胶、咬棒、逗猫棒、毛绒玩具等等。猫抓板可以供猫咪抓挠,及可以让猫咪随时玩耍,有能防止猫咪去抓挠地板、沙发、床单等等。而咬胶、咬棒之类的“玩具”,不仅可以供小猫玩耍,还有很好的清洁口腔的作用。对小猫来说是非常好的工具性玩具。

(2)小猫的特点

1、外形特点:头圆、颜面部短,前肢五指,后肢四趾,趾端具锐利而弯曲的爪,爪能伸缩。

2、强大的平衡能力:猫是善于攀爬跳跃的动物,它的体各种器官的平衡功能比其它动物要完善,当它从高处跳下来时,身体失去平衡,神经系统会迅速的指挥骨骼肌以最快的速度运动,将失去平衡的身体调整到正常的位置。

3、适应性强:猫很快能适应生活环境,并能利用生活设备,如正确使用便盆、打开与关闭饮水器。

4、独立性强:天性孤独是猫在长期进化过程中形成的特点,野猫在自然界中是以个体活动为主的,只有在繁殖期,公母猫才聚在一起。

5、脚底有肉垫:猫的趾底有脂肪质肉垫,因而行走无声。捕鼠时不会惊跑鼠,趾端生有锐利的爪。爪能够缩进和伸出。猫在休息和行走时爪缩进去,捕鼠时伸出来,以免在行走时发出声响,爪被磨钝。

(3)如何判断小猫的性格

1、了解猫咪父母的性格,猫的性格有一部分受后天环境影响,但也有一部分是受先天遗传。如果猫的父母性格十分温顺,那么他们的孩子,很少会具有攻击性;如果猫的父母胆子比较小,那么他们的孩子,有一半概率会比较怕人。

2、看猫的尾巴,这个方法比较简单,直接将猫咪提起来后,观察它们的尾巴是卷的还是直的就可以了。一般来说,这时猫咪尾巴要是卷的(也就是把尾巴夹紧),说明它这个时候比较紧张,对于人的接触,短时间很难适应,胆子小。但是在与你长时间的接触后,还是可以和你和平共处的,只是亲人度不会太高。这类猫咪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利用它们的惧怕心理,方便铲屎官的管理和训练。

3、观察猫对你的反应,当你把手放在一群猫咪中间时,主动上来触摸你的,比较亲人、好奇心也强;对你的手若即若离的,说明它胆子不小,但是警惕心很重;直接躲避的,通常胆子都很小,有点怕人。

4、将猫的肚皮翻过来,这个方法和看尾巴有点类似,但是更为直接一些。将猫咪翻过来,肚皮朝上,然后通过它们的反应来判断。不反抗或是反抗力度很轻的猫,它们的亲人程度会很高,喜欢与人相处玩耍,对人类没有排斥性;反抗越厉害的猫,对人的接受程度也就越低,它们的胆子很小,要想和它们建立关系,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还有一种猫,它们不反抗,但身子却很僵硬,能够感受的到它们的紧张和警惕。这类猫往往都很聪明,它们随时都准备伺机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