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番茄咖喱米饭怎么做

番茄咖喱米饭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6:46

(1)番茄咖喱米饭怎么做

1、材料:土豆、西红柿、蘑菇、咖喱、洋葱、葱各适量。

2、洋葱切丁,土豆切块,一口的量,葱蒜备料。牛肉加少许料酒,橄榄油,胡椒粉抓匀,把洋葱没成丁的较大块一起放入肉中,腌制15分钟。热锅,加少许橄榄油,葱蒜炝锅,等香味上来时,下肉片快速翻炒。见变色就立即盛起,以防过老,煨不进味不说,难以下咽。橄榄油热锅,下土豆块,翻炒好吧就算煎土豆块,等到土豆四周微焦,用铲子能比较容易划开土豆时下洋葱,快速翻炒待洋葱煸出水分和香气时,放入去皮的番茄,炒至番茄软化。

3、等到番茄炒散出汁,倒入牛肉加点盐,翻炒,牛肉吸收了茄汁,就可以加水,漫过所有食材为准。准备好的咖喱块,可以用小刀再切小块,放入略微收汁的锅中,记住煮咖喱要不停的搅拌,要不会糊锅。熬到汤汁粘稠,牛肉被咖喱汁包裹,土豆再锅铲上不易滑落,关火配饭即可。

(2)生菜煮大虾怎么做

1、将大虾剪去须,枪,腿,剥去虾壳,抽去沙包,沙线,洗净后切成两片;

2、生菜洗净后切成中块,用冷水清洗几次,控水放在盘中;

3、鸡蛋煎熟切成条,与生菜一起拌匀,加精盐少许;

4、将炒锅置火上,加入水,烧开后放入精盐,葱头和大虾肉;

5、将虾肉煮熟后,捞出放在生菜与蛋皮上;

6、用一个蛋黄和100克生油不断搅拌,打成沙司,淋在虾上即成。

(3)阿胶红糖姜糕怎么做

1、粉碎阿胶:将阿胶块装入粉碎机器中,按机器的说明书进行操作,接通电源后将阿胶块打成碎末。

2、配比混合:红糖的分量和阿胶一样,即1:1的比例;姜粉很轻,要少放些,大概是阿胶分量的1/10左右,看个人口味了,怕生姜辣味的姐妹,就少放点姜粉。

3、倒入开水:准备好阿胶红糖姜粉后,接下来就是倒入开水泡茶了,记得要用滚烫的开水,这样泡出来的阿胶红糖姜茶才香。

4、搅拌:因阿胶遇水表面融化后,会很黏糊,很容易沾到杯子的底部,最终融化不彻底,冲过开水后,需要用勺子搅拌一下,把粘在杯底的阿胶搅动起来。

5、盖盖焖一会:阿胶的融化速度,比红糖和姜粉都慢,所以需要盖上杯盖,保温焖上一小会,待茶温可以入口了,揭盖后再用勺子搅拌一下,就可以趁热饮用了。

(4)土豆和蘑菇怎么做好吃

1、原料:土豆400克、鲜蘑菇200克、香菜少许。

2、调料:盐、葱丝、油、芝麻。

3、将土豆洗净,切成小块。鲜蘑菇洗净,用沸水焯一下,切成丝。

4、锅内倒油烧热,放入土豆块炸成金黄色,放入蘑菇,加水、盐、葱丝烧沸,转入小火炖至土豆成熟,撒上香菜和芝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