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陕南荷包蛋

如何制作陕南荷包蛋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4:34

(1)如何制作陕南荷包蛋

1、材料:鸡蛋、一勺酱油、一勺蚝油,10克盐、鸡精、白糖、一勺水。

2、油热下入一个鸡蛋,煎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碗中放入一勺酱油。一勺蚝油,放入盐、鸡精、白糖,加入一勺水,搅拌成汤汁。油热下入蒜末炒香,放入适量的小米辣炒香,下入鸡蛋。

3、最后倒入刚刚调好的料汁儿,小火煮两三分钟,撒入小葱花出锅,荷包蛋制作完成。

(2)如何制作广东肠粉

1、准备米浆,猪肉或牛肉,虾仁,青菜,鸡蛋,菜脯粒。将老包米500克(即1斤)和清水600克混合泡三个小时以上(目的是使老包米吸收适量水分,磨出来的米浆更细腻,磨浆机的使用寿命延长)。

2、将等量的老包米和清水磨,注意出浆的速度要均匀,要不磨浆机器受热会导致熟浆过多而影响到肠粉的质量。

3、将小麦生粉50克勾兑适量清水,把米浆勾兑均匀。

4、冲生熟浆,生浆与熟浆的比例为10:1左右,加入精盐。

5、抽屉里先上点花生油或者烧鸭油,然后将适量的生熟浆滔到抽屉里面均匀摊开(可适当添加碎肉或鸡蛋等),其厚度在2.5毫米左右为佳,旺火蒸约1分钟左右,用肠粉专用铲子把肠粉从前到后,或者从后到前起屉。软润爽滑,入口弹口,色白甘香,回味无穷。

(3)如何制作简单好吃的小零食

1、在牛奶盒子里放入棉花糖,鸡蛋摇匀以后,冰冻起来就可以做出奶砖了。

2、在平底锅里铺上锡纸放上玉米和油,在盖上另一层锡纸就可以简单做出爆米花。

3、在平底锅里放黄油和太妃糖,再倒入玉米,用一个碗扣起来也可以做出好吃的焦糖爆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