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什么是仓储经营?和普通的经营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仓储经营?和普通的经营有什么区别?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5:10

(1)什么是仓储经营?和普通的经营有什么区别?

1、保管仓储经营。含义:是指保管人储存存货人交付的仓储物,存货人支付仓储费的一种仓储经营方法。

2、经营特点:原物返还,所有权不转移、保管对象是特定物、收入主要来自仓储费、仓储过程由保管人操作。

3、仓储经营和普通的经营的区别:仓储经营货物量极大,主要面向企业用户,普通经营一般由私人业主经营,货物数量相对较少,一般面向个人用户。

(2)什么是底层社会

如果把社会分层几个等级的话,那么最下面一层的人,就叫做社会底层了。我们不要搞得太复杂了,就分三个等级好了,分完了,大家就知道什么叫做社会底层了。

1、第一层:这个阶层的人应该是有很高的社会地位和完全实现了财务自由的两种人组成的,一类是家族传承或者自立成才的学者、专家、教授、高端的政府、企业、事业单位的领导以及占有更多社会资源和人脉关系的关键领域的从业人员等等;一类是通过经营某项事业的、有足够的物质财富的已经完全可以自由支配自有的最少1000万元以上的资金而且有相当社会认可的可以源源不断再由自有资金投资或者经营得来更多财富的人;这个阶层的人不是很多,但是占有的财富总数却是非常的多,所谓基尼系数大绝对值大的一方、所谓贫富不均的富者、所谓金字塔塔尖上的人就是这些人了;

2、第二层:这个阶层的人应该占社会总人口的比例达到60%左右才比较好的一个阶层,应该是社会稳定、民心平和、基础扎实、社会分配机制合理公平的最主要的体现。西方很多经济学家提倡橄榄形的社会结构,橄榄形凸起的部分是最大的,两头是尖尖的,就是很穷很富的人都不要太多了,中产阶级是越多越好。这个阶层的人大多是靠自己的学识、才能、努力或者就叫煎熬熬出来的,在社会政治昌明、科技发达、秩序井然的情况下,社会的大多数人是可以过上这种衣食无忧、基本生活目标皆能实现的目的的,这个阶层的人大多是由企事业单位的中层干部和管理人员,一般的公务人员,中小规模的经营业主,医院、学校、科研院所、金融和服务性质单位的工作人员,高技能或者骨干性质的企业员工以及通过其它合法的正当的途径可以胜任为他人提供服务、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其他人员;

3、最后,我们来回答什么是社会底层的人员了。社会底层人员首先是无法保障基本生活的人,就是那些通过正常途径任然无法找到生活自给自足和维持基本生活开支的人。现在讲彻底消除贫困人口,官方的统计是有2000多万人,其实这个2000多万应该还是比较保守的数字,还应该是有所保留或者经过层层过滤、层层缩水或者没有把一些游离于体制之外的流动性人口统计在内的数字。不管这个数字的真实性如何,但绝对是一个庞大的数字,2.30%可能有些夸张、扩大化了,10.20%绝对只有多而没有少的。

(3)什么是以人为本

1、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根本宗旨。过去的发展观认为,发展就是经济的快速运行,就是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高速增长,它忽视甚至损害人民群众的需要和利益。这种发展观“见物不见人”,其实质是一种“以物为本”的思想,它和以人为本所代表的是两种不同的发展观。

2、以人为本的科学内涵需要从两个方面来把握。首先是“人”这个概念。“人”在哲学上,常常和两个东西相对,一个是神,一个是物,人是相对于神和物而言的。因此,提出以人为本,要么是相对于以神为本,要么是相对于以物为本。大致说来,西方早期的人本思想,主要是相对于神本思想,主张用人性反对神性,用人权反对神权,强调把人的价值放到首位。中国历史上的人本思想,主要是强调人贵于物,“天地万物,唯人为贵”。《论语》记载,马棚失火,孔子问伤人了吗?不问马。说明在孔子看来,人比马重要。在现代社会,无论是西方还是中国,作为一种发展观,人本思想都主要是相对于物本思想而提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