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五仁月饼怎么做

五仁月饼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6:16

(一)五仁月饼怎么做

1、材料、五仁月饼、饼皮:低筋面粉100克、花生油(或植物油)30ml、转化糖浆75ml、吉士粉1/2大匙(无可省)、食用枧水1/4小匙、SP乳化剂1/4小匙

五仁馅料:杏仁40克、核桃仁40克、橄榄仁 [1] 40克、葵瓜子仁40克、白芝麻(炒香)30克、椰蓉10克、金华火腿50克、冰肉50克、糕粉100克、白糖100克、花生油40ml、清水75ml,烤焙:烤盘涂油,烤箱预热180度,烤约20分钟

2、 砂糖500克、水 160克、柠檬汁(或白醋)3大匙,小苏打1克、水10克做法:1.将第一部份的材料水煮约20分钟后熄火。2.离火后,将第二部份的小苏打水加入,冷却后即不再结晶,待完全冷却后放瓶子储藏,可放6个月以上,最好在使用前2-3星期前制作比较稳定。

3、饼皮制作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5)馅料五仁:杏仁、桃仁、橄榄仁、芝麻仁和瓜子仁。

4、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

(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

(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下火190℃。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二)小孩吃的香肠馒头怎么做

1、准备材料:香肠6根、面粉150克、牛奶85克、酵母2克、泡打粉2克、糖10克;

2、将牛奶加入面粉、糖、酵母、泡打粉中进行和面,揉搓成一个柔软洁白的光洁面团,发酵40分钟;

3、面团搓揉排气后均匀分为6个剂子,将剂子揉搓成粗细均匀的长条,长度约为香肠的2-3倍,将长条卷在香肠上,收口向下放置,放蒸屉里二次发酵15分钟;

4、蒸锅水开后大火蒸10分钟,取出晾凉即可。

(三)鸭子怎么做好吃

1、鸭肉500克、土豆250克、姜片3片、蒜4瓣、八角2个、生抽2勺、料酒1勺、老抽1勺冰、糖10克。

2、方法:鸭肉洗净切成小块,准备蒜头,姜片,八角,鸭肉冷水入锅焯水一下,另起油锅,放蒜头,姜片,八角爆香。

3、加入鸭肉翻炒一会,加入生抽,老抽,加点料酒去腥味,加入适量水,没过鸭肉,大火烧开,转小火炖。

4、记得加几颗冰糖,炖鸭肉的时间,把土豆去干净皮,土豆滚刀切块,鸭肉炖30分钟左右,加入土豆继续炖。

5、汤少了可以再加半碗热水,放点盐,(加水记得是热水,不要中途加入冷水哦)炖到土豆软糯,收汁,盛出,洒上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