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川式青笋烧兔子的做法

川式青笋烧兔子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2:07

(1)川式青笋烧兔子的做法

1、材料:兔子半只、青笋三根。

2、调料:郫县豆瓣15克、老抽15克、姜一块、独蒜两块、干辣椒10克、花椒适量、盐5克、糖5克、料酒15克。

3、青笋去皮洗净切块,姜切片,蒜切块。兔肉洗净斩成块,油八成热后,放入兔肉,炒至血水腥味完全挥发掉时,捞出备用。

4、油八成热后,放入郫县豆瓣,中火炒出红油,再放入姜片,蒜块,干辣椒,花椒爆香

5、此时放入炒过的兔肉,加入料酒,老抽,糖炒匀,再倒入开水,没过兔肉即可,大火烧开后,再转中小火盖上盖焖40分钟

6、40分钟后,放入青笋,盖上盖再焖20分钟。

7、最后揭盖,大火收汁,放入盐,炒匀即可出锅。

(2)烧兔子肉怎么做法

1、主料:兔肉1只、红椒适量。

2、辅料:花生油适量、食盐适量、醋适量、鸡粉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适量、花椒适量、桂皮适量、干辣椒适量、料酒适量、老抽适量、白糖适量、芝麻油适量。

3、兔子洗净剁块;

4、兔子肉用水焯一下;

5、热锅凉油,待油七成热时,放花椒、八角、辣椒炒出香味;

6、然后放葱、姜、蒜,炒出香味后放焯好的兔子肉炒5分钟;

7、接着放料酒、老抽、盐、糖;

8、待炒出糖色后,加水、桂皮;(水要一次加够)

9、待肉熟烂时,加入青、红椒煸炒几下,关火;

10、关火后滴入几滴醋、香油、鸡粉即可出锅;

(3)安慰的意思

1、安慰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为ān wèi。其意思是安顿抚慰,用欢娱、希望、保证以及同情心减轻、安抚或鼓励。同义词有抚慰、 宽慰 、安抚等。安慰也属行为学名词、动词。

2、安慰可以人从心理上得到满足,不是阿Q式的自欺欺人,而是对现状的理解,明白自己根本不可能那么一直得意,或说这是上天在考验自己,幸福的人都会自我安慰或寻求安慰,这样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