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螺蛳怎么做好吃

螺蛳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1:56

(一)螺蛳怎么做好吃

1、主料:螺丝1000克、韭菜150克。

2、辅料:盐3克、蒜头4个、姜3片、料酒1勺、干辣椒3个、白糖4克、玉米油3勺。

3、首先将螺丝加入清水再滴上几滴油养上半天,要吃时再次洗净。

4、锅里烧开水,加入料酒,姜片。

5、放入螺丝煮2分钟左右,捞出。

6、用牙签挑出螺丝的肉,只要前段,后半段不要。

7、韭菜洗净,切段。

8、锅中烧热油,加入蒜末,姜末,干辣椒,炒出香味。

9、倒入螺丝肉,翻炒20秒。

10、加入料酒。

11、加入生抽,炒匀,出锅。

12、另起油锅,放入韭菜翻炒。

13、韭菜炒至6成熟,加入炒过的螺丝肉炒匀。

14、加盐调味,加糖吊鲜,炒匀即可。

(二)酒糟炖鸡怎么做

1、材料:醪糟半碗,乌骨鸡一只,生姜三到四片,红枣五个,枸杞若干。

2、乌骨鸡洗净斩块备用。

3、在高压锅内放一小勺油,烧热后放入姜片,炒香后加鸡块,加冰糖四块,腐乳一块

4、加热开水煮沸,然后将红枣、枸杞和醪糟放入锅中,加盖用小火炖15分钟就可以了。

(三)咸菜烧毛笋怎么做

1、材料:春笋150g、咸菜50g、咸肉50g、食盐适量、味精适量、调和油适量、糖适量。

2、毛笋切片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3、锅烧热将咸肉,放进去炒出油,炒香。将笋倒入翻炒5分钟,将少量咸菜倒入锅里,放点盐和糖。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盖上锅盖换文火烧,水分收干一半时,放入味精翻炒调味,香香的笋就做好了。

(四)吃的零食腊鱼怎么做好吃

1、鱼处理干净,去掉鱼头,分割成两半,剁小孔穿绳,方便晾晒。

2、放在通风,阳光明媚的阳台上。

3、24后,取下鱼用盐腌制。

4、再放炒香的花椒和酱油,涂抹均匀,腌制六天左右,期间每天翻一遍,方便鱼入味。

5、又是凉晒,一个星期左右,北方的天气比较寒冷,干的慢点。

6、晒干的鱼,感觉表皮风干就可以了,不能太干,太干的鱼块口感差,嚼不动。

7、剁一到两厘米的块。

8、剁好的鱼块,先加料酒拌匀,可以去腥味,还可以让鱼块的味道鲜,再放红曲搅拌。

9、再加辣椒粉,五香粉拌匀。

10、拌好的腊鱼块,放两三天后就可以做来吃了。

(五)清炒四丁怎么做好吃

1、萝卜丁40克、青豆子40克、玉米粒40克、咸鸭蛋清(蒸熟)40克、油(任何油)20克、生抽半勺、白酒几滴。

2、步骤:咸鸭蛋清滴入几滴白酒(去腥)放蒸锅中火20分钟蒸熟。 因每种咸鸭蛋品种的咸度不一样,如果实在是太咸,可加入一个鸡蛋清。

3、蒸蛋清的时间把胡萝卜切丁,青豆,玉米粒剥开备用,然后再把蒸熟的咸鸭蛋白丁也切小丁。

4、热锅冷油,中火烧热油,伸手在锅子上方感觉热了,就先下胡萝卜翻炒十几下炒出胡萝卜素,再下青豆粒,再翻炒十几下,看见变色。

5、再加入玉米粒翻炒十几下,看见玉米粒变软,透明了就下咸鸭蛋白丁。

6、因为咸鸭蛋白丁是熟的,所以最后加。 加完就可以关火了,再加入2克白糖和半勺生抽,利用锅子余温翻炒拌匀就好出锅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