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20以内的加减法怎么教小孩

20以内的加减法怎么教小孩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7:28

(1)20以内的加减法怎么教小孩

1、画图法,画一些动物或水果,增加趣味,调动孩子积极性。图片法,用一些漂亮的图片,边玩边学,提高孩子兴趣。

2、树棍法,在纸上画树棍,清晰明了,孩子也容易听懂。手指法,让孩子用自己的手指数就可以了。

3、进位法,让孩子做算式,10进1的方法学习。以上方法循序渐进,要有耐心,多鼓励和支持孩子。

(2)20以内的退位减法

1、20以内退位减法的计算方法: 用十减 利用10的组成,把20以内的退位减法,转化成与10有关的减法. 用十减,就是把被减数分成10和几,然后根据加减法的运算性质再计算。

2、退位减法,数学专有名词,也可以称作借位减法。就是当两个数相减,被减数的个位不够减时,往前一位借位,相当于给这位数加上10,再进行计算。

(3)20以内的质数有哪些

20以内的质数有:2、3、5、7、11、13、17、19,具体分析如下:

1、质数是指在大于1的自然数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数的自然数。

2、因数是指整数a除以整数b(b≠0) 的商正好是整数而没有余数,就说b是a的因数。

3、自然数是指用以计量事物的件数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数。综上所述可知:20以内的质数有:2、3、5、7、11、13、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