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国庆节的英文

国庆节的英文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1:49

1)国庆节的英文

1、国庆节 National Day

2、释义:国庆节 [guó qìng jié] ,指我国国庆日。

3、双语例句

国庆节那天,妈妈让孩子们穿上了新衣裳。

The mother got her children up in their new clothes on national day.

离国庆节只有十天了。

National Day is only ten days away.

国庆节期间到处挂着彩灯。

Colourful neon lights were hung here and there during National day.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来临了!

The once a year National Day approached!

今年的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

This years National Day is coming.

2)旧中国的国庆节是几月几号

1、10月1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纪念日1949年10月1日。

2、“国庆”一词,本指国家喜庆之事,最早见于西晋。西晋的文学家陆机在《五等诸侯论》一文中就曾有“国庆独飨其利,主忧莫与其害”的记载、我国封建时代、国家喜庆的大事,莫大过于帝王的登基、诞辰(清朝称皇帝的生日为万岁节)等。因而我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今天称国家建立的纪念日为国庆节。

3)国庆节的由来50字

1、中国人民经过一百多年的英勇奋战,在中国的领导下,取得了人民革命的伟大胜利。

2、在1949年10月1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最伟大的转变。?

3、1949年9月的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上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