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手擀面怎么做才软

手擀面怎么做才软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2:16

(一)手擀面怎么做才软

1、加入褐麦粉。

2、加入温水,揉出来的面团更柔软。

3、用厨师机三档揉。

4、揉至成团,没有粉疙瘩即可,醒十分钟。

5、醒好的面团,轻轻揉两下就非常的光滑了。

6、撒上面粉,按扁,用擀面杖擀开。

7、一张薄薄的面皮擀好了。

8、两面抹上面粉,再折叠起来。

9、切成一条一条的。

10、抖开,面条完成了。

11、放锅里煮熟,放上荷包蛋,一碗香喷喷的褐麦面条就出锅了。

(二)瘦肉片要怎么做才鲜嫩

1、要把肉炒得很嫩,许多人单从“炒”下功夫,这只做对了一小部分,还有其它关键的地方需要。

2、淀粉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一个神器了,在做肉类饮食时,往往需要调一些淀粉勾芡,淀粉勾芡之后会在肉类食物上形成一层保护层,能减少肉类水分的流失,也能避免肉类蛋白高温变性,使其口感嫩滑。

3、对于不同的烹饪方式,选择不同的部位的猪肉,如果用筋络丰富的腿肉制作肉片或肉丝类的炒菜,口感很难做到鲜软滑嫩。对于炒肉来说,里脊肉是最合适的。

4、猪瘦肉要顺着纹理切丝,有的人嫌肉片、肉丝难切,先放冰箱冷藏再切。水分的流失,自然炒得不嫩,口感不好。

5、腌制时可以加入适量干淀粉,吃起来会更加嫩滑爽口,也更入味。加一些香油或食用油,可以锁住猪肉的水分,防止炒猪肉黏连。

6、上浆的时候,包多少浆也很关键。浆太厚,咬下去,口感和肥肉相似,那就没有意思了。最佳的包浆厚度,是上完浆后依然对肉质清晰可见。

7、炒时锅中要放足量的油,油少了会粘锅的,油温加至六七成热时我们均匀的下去肉片或肉丝,不要不停地去翻炒,我们只需要轻轻的颠炒几下就可以了。

(三)可乐鸡蛋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鸡蛋6个、可乐1罐、老抽1大勺、花椒20粒、盐2小勺、清水适量。

2、把鸡蛋用清水清洗干净,放进蒸锅,水开后转小火10分钟关火取出;

3、把取出的鸡蛋放入凉水中,经过凉水浸泡蛋壳很容易剥;

4、取一只锅倒入1罐可乐、1大勺老抽、20粒花椒、2小勺盐和适量的清水,放在燃气灶上做开;

5、把剥好的鸡蛋放入做开的卤汁中煮5分钟后关火;

6、把鸡蛋和卤汁倒入一个大碗,晾凉后盖保鲜膜;

7、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入味后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