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潮汕萝卜干制作方法

潮汕萝卜干制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0:14

①潮汕萝卜干制作方法

1、白萝卜刷洗干净后切成0.5cm厚的圆片,再将圆片横竖两刀却成扇形小片,加入盐抓匀腌制15分钟。

2、用手轻轻搓揉腌过的白萝卜片,揉出的萝卜汁倒掉,并将搓揉过的白萝卜片放入有网眼的沥水筐中,上面以重物压住,放于阴凉干燥处,静置8小时以上。

3、将辣豆瓣酱、白醋、蒜末、芝麻香油、白砂糖、广东米酒、凉开水150ml混合,搅拌均匀,制成腌酱待用。

4、将静置了的白萝卜片用凉开水揉洗后,再放入有网眼的沥水筐中,以重物压住,放1小时。

5、将处理好的白萝卜片取出,加入腌酱,搅拌均匀腌渍2天就可以食用了。

②萝卜干腌制方法

1、先准备一些萝卜,萝卜必须事先洗干净,刮去根须,然后切成长5~7厘米、宽1.5厘米左右的长条,这个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来安排,切好之后放到太阳下面晒两天。

2、配料:如果是100千克的鲜萝卜,需要配:明矾200克、桂皮28 克、花椒粉14克、食盐8~10千克、甘草42克、小茴香56克、高粱酒少许和丁香63克。

3、把晒好的萝卜干倒入配料中腌制就可以了。

③制作萝卜干的方法

1、食材:青萝卜一个、食盐适量、五香粉适量。

2、首先,将萝卜去头去尾,清洗干净,不用去萝卜皮。

3、然后,将萝卜切成均匀细长的萝卜条,放到容器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拌均匀,然后再将拌好的萝卜放到一个可以漏水的盆中或小筐中,控上一小时,控出萝卜的水分。

4、然后往萝卜中加入适量的五香粉,拌均匀,均匀的铺在盖帘上,放到阳光充足,且通风的地方,晾晒几日,等到晒成干以后就可以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