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阳光灿烂的日子演员表

阳光灿烂的日子演员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9:52

(一)阳光灿烂的日子演员表

1、《阳光灿烂的日子》主要由夏雨、宁静、陶虹、耿乐等主演。该剧讲述的是文革时的北京,一群生活在部队大院里匿的孩子,在耀眼的阳光与遍地的红旗中间,渡过自己的青春,意识流的故事里,有爱情和性的冲动,有幼稚和失败的革命精神,也有成长的故事。

2、《阳光灿烂的日子》是1993年出品、1995上映的一部电影,本片是姜文导演的处女作,由王朔的小说《动物凶猛》改编。

(二)阳光灿烂的日子电影剧情

1、70年代初的北京,大人们忙着“闹革命”,学校停课,某军队大院里一帮十五六岁的男孩子们整日沉溺于打架,闹事,马小军就是其中之一。他有一个嗜好是用万能钥匙偷开别人家的锁,经常趁白天大部分家中无人的时候,开锁溜进别人家中,玩够了再走,并自鸣得意地告诉别人没有他打不开的锁,而且他也从没被人发现过。

2、一天,马小军又进了一户人家,看到一张女孩子的泳装照片。他立刻被这个笑容灿烂、浑身透着青春朝气的不知名的女孩所吸引。通过院里小孩们的“头儿”刘忆苦,马小军竟然认识了他在照片上所看到的女孩米兰。比照片上还要好看的米兰立刻成为马小军的梦中情人,可米兰根本不拿他当大孩子看,而是喜欢刘忆苦。马小军气得找茬儿跟刘忆苦打了一架。马小军的父亲对他成天与别人混在一起玩闹非常生气,骂小军不好好学习,并狠狠打了他一顿,但父母们并没有时间认真管他们,孩子们仍然继续混在一起。就这样,在那个特殊的时期,孩子们在混沌中长大了。

(三)阳光灿烂的日子影评

1、死亡这件事固然令人生畏,但主动、坦然地谈论生死,在周围年轻人看来并不是坏事。很多因素导致两代人的生命观产生差异。比如,我们90后成长的外部环境是互联网爆发式的发展,信息空前聚集。我们所看到的不仅是自我小环境里人的生存状态,还会大量接收社会中许许多多陌生群体的信息,并且产生强烈的共情。

2、《阳光灿烂的日子》是1993年出品、1995上映的一部电影,本片是姜文导演的处女作,由王朔的小说《动物凶猛》改编。主要演员有夏雨、宁静、陶虹、耿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