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家常三鲜火锅怎么做

家常三鲜火锅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9:39

1)家常三鲜火锅怎么做

1、家常三鲜火锅所需食材:香菇、白菜、虾、油豆腐、木耳、鱼丸、鱼豆腐、鹌鹑蛋、金针菇、大葱、姜片、食盐、鸡精等。

2、将所需食材全部洗净切好,将虾线和虾须去掉,木耳提前泡发3-4小时。

3、将大葱切成小段,生姜切片,锅中烧油,倒入葱姜蒜爆炒出香味。

4、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开,有条件的可以加入老母鸡汤,味道更好。

5、水煮开后依次放入食材,把食物码好后盖上锅盖煮开。

6、中途加入食盐和鸡精调味,看到鱼丸膨大,汤色浓白就证明已经煮好。

2)宝宝吃虾怎么做好吃

1、宝妈想要给宝宝吃虾,那么可以直接将虾煮熟,这样的烹制方法可以最大程度保留虾肉当中所包含的营养物质,而且吃起来口感也非常不错,将虾煮的时间长一点,虾肉松软更加适合宝宝咀嚼,所以宝妈可以将虾煮熟。

2、宝妈还可以给宝宝制作菠菜虾粥,粥类比较容易消化,菠菜当中还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可以补充宝宝身体内所需要的很多营养成分,给宝宝制作菠菜虾粥可以让宝宝更容易将其消化,也可以让宝宝身体更快的发育,而且菠菜虾粥制作起来也特别简单。

3、虾仁白菜粥也特别适合宝宝食用的美食,在制作的时候可以先小白菜的叶子洗净切碎,将虾仁清洗干净,将虾线去除,然后在煮粥的时候将小白菜和虾仁加入到其中,慢慢熬制就可以给宝宝食用了。这道粥品当中的营养成分非常高,适合宝宝食用。

3)梦游状态怎么办?家人朋友梦游你怎么做

1、慢慢的引导他往床上走,使他重新入睡;

2、如果遇到反抗,可以跟在他后面,避免他发生危险;

3、也可以通过发生声音把他叫醒,不要摇晃、或者拍打梦游者

4)金针菇拌枸杞怎么做

1、材料:金针菇300克,粉丝30克,枸杞10克,酱油2茶匙,盐1/8茶匙,白糖1/2茶匙,白醋1茶匙,芝麻油数滴,花生油2茶匙,葱1条,只用葱叶。

2、汤锅放足量水,大火烧开。金针菇切去尾端,洗净,滴干水,放入开水里煮1分30秒钟(或待煮开后)马上捞出,搁15分钟让水彻底沥干(不能用手挤)。

3、粉丝用温水泡5分钟。汤锅另放干净水烧开,放入粉丝煮1分钟,捞出,沥干水,剪成长段,放少许色拉油防止粘连。

4、枸杞子放入开水里烫30秒捞出。

5、将金针菇、粉丝和枸杞子混匀后摆放盘里。

6、将酱油、白糖、醋和芝麻油放小碗里调匀。让调料搁5分钟使味道融合后浇到金针菇盘里。

7、葱叶洗净,擦干水,切成4厘米长的细丝,摆放在金针菇上。炒锅预热后倒入菜油,加热至八成,关火。将热油小心浇在葱丝上让葱香味出来,拌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