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国际  > 为什么印度爆发蝗灾

为什么印度爆发蝗灾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5:40

(1)为什么印度爆发蝗灾

1、根据媒体报道,界面新闻刊发《吃掉几亿人粮食的蝗灾怎么来的?》一文,详细介绍了这波蝗灾出现的前因后果。此次灾情的罪魁祸首为沙漠蝗,它是一种主要分布在北非、中东和西南亚炎热沙漠地带的蝗虫。在持续干旱、食物匮乏时,沙漠蝗将从独居状态切换为群居状态;连续降雨和天气湿润则为沙漠蝗爆炸性繁殖提供了理想条件。

2、从东非爆发的蝗虫灾害如今已经蔓延至了巴基斯坦与印度,即将抵达中国,很多人都在担心,印度的蝗灾会蔓延到中国吗?为什么?蝗虫是一种对农作物危害非常大的害虫,拥有强大的繁殖能力,单个蝗虫一次产卵的数量就在80-120颗左右,并且幼虫经过20天的生长就能够成年,所以蝗灾的危害对于农业国家来说是非常严重的。

3、此次蝗灾是由东非开始,受到季风洋流的影响,蝗灾逐渐的向巴基斯坦和印度方向飞来,但是如今却很难蔓延到中国。首先蝗虫会受到地势影响,印度与中国的交界处有着青藏高原阻挡,蝗虫无法翻越如此高海拔的山脉。其次,在从印度到中国的路途中,人迹罕至,蝗虫很可能会因为没有足够的粮食而被饿死。第三,如今蝗群抵达巴基斯坦时已经接近产卵期,蝗虫的寿命非常短暂,只有三个月左右,产卵期的蝗虫飞行速度也不高,很可能在印巴两国地区产完卵就死亡了。所以目前来看这场蝗虫灾害还蔓延不到中国。

4、不过,蝗虫产卵过后,或许会爆发出新一轮的蝗灾,届时蝗灾的数量将会是数十倍的增长。虽然如今科技已经非常发达,但是对于蝗灾的治理方面,依旧存在着严重的不足。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喷洒杀虫剂,但是喷洒杀虫剂有一个非常严重的后果,很可能会污染到水源或者农业区。其次由于蝗虫的飞行速度太快,其飞行方向又没有轨迹可寻,所以很难提前预防。而最好的预防方式就是在一次蝗灾之后找到蝗群的产卵地,从虫卵阶段就将其消灭。

5、虽然这次蝗灾很大程度上不会蔓延到中国,但是我们还是要做好防御措施,防止下一次的蝗灾爆发,毕竟没有人可以准确判断出蝗灾到底会去向哪里。

(2)电脑显示器有电为什么黑屏

1、电脑主机正常运行,而显示器黑屏了,这时先看你显示屏的电源指示灯是不是亮的,如果灯灭了可能是你显示器的电源插头松动了,重新把插头插好试试。

2、如果主机正常工作,显示器的电源指示灯亮着。但显示器黑屏,可能是连接电脑显示器和电脑主机的传输线松动或者坏了,数据传输线检查一遍。

3、如果不是电源线或者是数据传输线松动造成的黑屏那可能是电脑主机的显卡松动,这要打开电脑的机箱。要打开机箱首先得有镙丝刀等工具,把显卡拆下来把上面的灰擦一下,再装上去。

4、看显卡的风扇是不是正常工作,如果风扇不工作了能导致显卡温度过高而黑屏。

5、如果不是显卡接触不良,则可能是电脑的内存在卡松动或因为卡槽里灰尘太多导致接触不良,把电脑机箱打开,查检内存卡。

6、如果也不是内存在卡的问题,看一下CPU的风扇是不是正常工作,如果风扇不工作了可能是由于CPU温度过高散热不及时电脑启动自我保护造成的。

(3)阅兵为什么不用真枪实弹

1、在阅兵仪式上,各国的先进武器装备,装甲车,甚至是导弹都会出现在阅兵场上,但是大家可能也都听说过,那就是阅兵仪式上所出现的所有武器,装甲车,坦克,步枪,机枪等等都是没有实弹的,因为这些都是禁止装弹的,并且在所有人员,武器上车之前,都要进行二次检查,确保所有枪支里面都是没有子弹的。

2、阅兵仪式上就应该是真枪实弹的,这样一来,才能真正的有杀伤肃杀的氛围,没有弹药,反而是只有一种表演的感觉,但是其实在几十年以前,各国的阅兵仪式上也是有过使用实弹的。例如,1949年中国的开国大典中,中国的战机就一直在空中盘旋着,而这些战机都是带着实弹的,这主要是为了防止有国军的战机前来。

3、可是1981年的一场阅兵仪式却是让很多国家都意识到了这其中的危险性,1981年,埃及在举行阅兵仪式的时候,有士兵造反,他们跑到主席台前面去,对着总统用手里的枪扫射,直接导致总统当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