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白内障形成原因有哪些

白内障形成原因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4:28

一,白内障形成原因有哪些

原因一:凡是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导致白内障。本病可分先天性和后天性。

原因二:先天性白内障。又叫发育性白内障,多在出生前后即已存在,多为静止型,可伴有遗传性疾病,有内生性与外生性两类,内生性者与胎儿发育障碍有关,外生性者是母体或胎儿的全身病变对晶状体造成损害所致,先天性白内障分为前极白内障,后极白内障,绕核性白内障及全白内障。

原因三:后天性白内障。出生后因全身疾病或局部眼病,营养代谢异常,中毒,变性及外伤等原因所致的晶状体混浊,分为6种:①老年性白内障,最常见,又叫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多见于40岁以上,且随年龄增长而增多,与多因素相关,如老年人代谢缓慢发生退行性病变有关,也有人认为与日光长期照射,内分泌紊乱,代谢障碍等因素有关,根据初发混浊的位置可分为核性与皮质性两大类。②并发性白内障(并发于其他眼病)。③外伤性白内障。④代谢性白内障。⑤放射性白内障。⑥药物及中毒性白内障。"

二,常见的养生食物有哪些

1、芋头。

芋头可以说大家都比较熟悉,很多朋友都爱烤着吃。芋头中含有丰富费免疫球蛋白,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的抵抗能力,减少患病的概率。

2、枸杞子。

枸杞子大家都不陌生,很多朋友用来泡茶喝泡酒喝。枸杞子可以帮助我们降低动脉硬化、降低血糖,能提高人体的体质,滋润肾脏系统。

3、黑木耳。

黑木耳我们常会用来炒菜或者煲汤,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它可以帮助我们滋肾养胃,并且有活血的效果,有效的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三,农谚有哪些

1、“立夏不下,桑老麦罢。立夏东风到,麦子水里涝。立夏到小满,种啥也不晚。立夏刮阵风,小麦一场空。

2、小满前后,种瓜种豆。小满暖洋洋,锄麦种杂粮。过了小满十日种,十日不种一场空。芒种不种,过后落空。芒种麦登场,秋耕紧跟上。芒种刮北风,旱断青苗根。夏至无雨三伏热,处暑难得十日阴。 夏至无雨,囤里无米。

3、夏至未来莫道热,冬至未来莫道寒。夏至有风三伏热,重阳无雨一冬晴。夏至进入伏里天,耕田像是水浇园。夏至刮东风,半月水来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