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带壳花生怎么保存

带壳花生怎么保存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8:56

①带壳花生怎么保存

1、把新鲜带壳的花生洗干净,在水中搓洗外壳,让花生壳表面的泥土和沙子脱落。

2、拿一个筛子,把洗干净的带壳花生铺开放在筛子里,如果家里没有筛子,可以拿干净的塑料布或者报纸代替,把铺开的花生放在太阳下彻底晒干。

3、在晒的过程中可以将一些破的坏的花生挑拣出来扔掉,以免影响其他花生储存时的保存时间。

4、最后把晒好带壳花生放在密封罐里储存,这样储存的时间也比较长,如果需要食用随时取用即可,注意取用完要及时密封好罐子。

②炒熟的花生怎么保存

1、密封罐。一般家里都会有很多的密封罐。如果担心花生受潮,就把它装进密封罐里,但是密封罐必须要保证干燥。

2、油炸花生米。油炸花生米在出锅后,趁热撒上白酒,然后迅速拌匀,这种方法可以让油炸花生米保存更久。

3、冰箱。如果想把花生米放进冰箱里储存,就一定要先密封好了,保证不会透气,然后再放进冰箱里。

③鲜花生怎么保存

1、先将购买回的花生米晒4~5天,用清水淘净,再放入100℃的开水中浸烫,15~20分钟后料袋装起来,可长时间不发霉、不变色、不走油;或在盛花生米的容器里放1~2支香烟,干辣椒片,把口盖紧,放干燥处储存,可1年不变质。

2、装在食品袋中扎紧口,在放在冰箱冷冻,两年都没事,拿出来就可以。

3、先把花生米晒干,晾凉,把喝过的可乐瓶洗干净晾干.再把准备好的花生米装入瓶内,拧紧盖子就可以了,这样可以放上很久。

4、就是将花生米放入开水中烫一下,迅速取出晒干,可以将表面的细菌杀死,也能收到防虫防霉的效果。

5、油炸花生保存:只要将炸好的花生米趁热洒上一些白酒,然后搅拌均匀,晾凉后撒上一些盐,等冷凉后用保鲜袋装起了密封好,就可以了。

6、生花生米放在容器里晒2-3天,然后晾凉,用塑料食品袋装好,封口扎紧,放置冰箱内冷藏,可保存1-2年,随吃随取随加工,不会坏掉。

④生花生怎么保存

1、花生在收货以后含有大量的水分,所以在储存之前一定要充分的晾晒,保持干燥以后才能够进行储存。

2、储存的时候可以选用麻袋或者篮子等通风透气的包装物,然后放在阴凉通风处进行保存。

3、使用真空真空能够灭绝空气,防止发生氧化,这一类保存方法,适合于所有的物品。

4、把花生用塑料袋包扎起,然后放到冰箱里低温进行储存,这种储存方法保存的时间也比较长,适合于现在所有家庭。

5、把生花生晾晒干以后放在密封盒里进行保存,在里面放上几个干的辣椒,辣椒具有防虫防蛀的功能。

6、把花生放在地窖里进行储存,地窖里常年都是有恒定的温,非常适合用保存食物,同时要放上一些石灰包,能保持干燥。

⑤新鲜花生怎么保存

1、将新鲜的花生用淘米水淘洗干净后放入锅内,然后依次放入盐、花椒、桂皮等调料(调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添加)开火炖煮20分钟,将花生捞起后沥水并放凉再放入保鲜袋内,放入冰箱冷冻保存。

2、为了节省冰箱空间,可以去壳后再放进冰箱冰冻哦,这样一整年都能吃上鲜嫩爽口的新鲜花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