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酱猪蹄子最正宗的做法

酱猪蹄子最正宗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9:23

一)酱猪蹄子最正宗的做法

1、猪蹄用凉水下锅焯出血沫,捞出待用。

2、将焯好的猪蹄用酱油、上色。

3、将猪蹄下油锅煎至表皮金黄。

4、玻璃锅内做水放入葱,姜,蒜、花椒、大料、小茴香、香叶、草果、陈皮等香料。

5、煮开后放入上色的猪蹄。

6、开锅后撇去浮沫。

7、烹入绍酒改小火慢炖约1个半小时。

8、加盐、糖、胡椒粉、调味大火收汁直至汤汁浓稠,捞出即可。

二)酱板鸭最正宗的腌制方法

1、食材:鲜光鸭一只、酱油一瓶、白糖、盐适量、茴香适量、辣椒、花椒少许、生姜2片、料酒、鸡精适量、香葱把一个。

2、将鲜光鸭洗干净,鸭屁股切掉不要。

3、各种辅料调配好,把鸭放到装着调配料的不锈钢铁盆里,用事先调回的配料将鸭子里里外外抹遍,将香葱把塞入鸭肚子里,腌制30分钟。

4、锅中放清水,将鸭放入,水量要完全没过鸭身。大火煮开后撇去血沫,加入料酒和调料球,转中小火煮15分钟后加适量白糖和酱油,还有适量盐和鸡精,继续中小火煮20分钟后关火将鸭焖泡在汤里20分钟。

5、接着再大火煮开后开盖用中大火收汁(这过程中最好不时用汤勺将汤汁淋在鸭身上),待汤汁变得略稠时关火即可捞出晾凉。

6、酱鸭晾凉后,将肚中的香葱节取出扔掉后,将酱鸭切件装盘就行了,这样就大功告成。

三)虎皮凤爪最正宗的做法

1、主料:鸡爪、姜、蒜、干辣椒、糖、盐、五香粉、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白胡椒粉、老干妈豆豉酱、麻油、白醋、蜂蜜;

2、将洗净切好的鸡爪放入水中,加料酒、姜片煮约2分钟后捞出;

3、鸡爪放水中浸泡一下,冲去浮沫;

4、将鸡爪晾干表皮水分后刷蜂蜜和白醋的混合水,再晾干防止油炸是溅油;

5、锅中倒入油烧至五六成热时,放入鸡爪炸制;(记得盖锅盖,小心不要被油溅到)

6、将炸成金黄色的鸡爪捞起沥油后,放入冷水(冰水更好)中浸泡最少1小时以上;

7、在泡发的时候准备调味料,将姜、蒜、干辣椒、糖、盐、五香粉、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白胡椒粉、老干妈豆豉酱、麻油混合成酱汁待用;

8、将泡发的鸡爪装盘放入蒸锅中蒸,约15分钟后将酱汁倒在蒸后的鸡爪上,拌匀,再继蒸20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