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去除不锈钢水垢

如何去除不锈钢水垢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8:03

(一)如何去除不锈钢水垢

1、柠檬酸去垢。直接购买柠檬酸或将柠檬切片,放入有水垢的容器中加入开水后静置半小时。柠檬酸是弱酸,弱酸在加热后和水垢发生化学反应,致使水垢脱落。

2、淀粉去垢。土豆、马铃薯等等含有淀粉的食物,将土豆皮、红薯皮等放入有水垢的容器,倒入清水放置半小时左右。淀粉有黏附作用,可以清除轻薄的水垢。

3、醋酸去垢。在容器中倒入醋,高浓度醋酸更佳,静置半小时,水垢脱落后洗净即可。醋主要成分是乙酸,可以和水垢产生化学反应以达到清除水垢的效果。

4、小苏打去垢。放一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也可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左右浸泡静置。

(二)如何去除车面污垢

鸟粪:车主因为害怕暴晒,而将车停在树荫下,结果却沾染了鸟粪,这种情况并不少见。鸟粪属于生物排泄物,相对来说,成分较简单,腐蚀性不强,清洁容易。不过,在处理时要分为两种。如果发现得快,可以用清水点一下,用质地较软的抹布或纸巾擦试;如果是长时间才发现,就必须要使用水晶蜡、美容蜡进行打蜡处理。

沥青:炎热的夏天,路面的沥青受热熔化,很容易溅在车面上。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在干了的沥青上利用柏油清洗剂将其溶化,然后再用抹布擦干。如果车身经过了暴晒,由于阳光的作用,沥青已经渗透到漆面内部,并产生腐蚀作用,这就要请专业人士对损伤进行判断。一般来说,会先用抛光蜡进行尝试,如果不能清除,则要用专业车用的磨砂纸进行擦拭。

油漆、油污:油漆、油污对于漆面都有致命的损伤,因此,及时地处理尤为重要。如果发现得较早,可以直接用抹布擦掉。如果油漆或油污已经存在很久,漆面则会出现褶皱,表面起泡、龟裂,出现所谓的“桔子皮”现象。这时,仅仅打蜡已经不能处理,必须要使用专用于汽车清洗的磨砂纸,将油漆、油污清除,再用打蜡的方式恢复车面光泽。如果腐蚀严重,只能将整块漆翻新了。

酸雨、空调水:酸雨可谓是最常见的对车面的损伤了。由于酸雨融合了许多腐蚀性的物质,轻者会使得漆面氧化,失去光泽,变得暗淡无光;重则会使光滑的车面出现疙瘩。黑色的车还好,白色或浅色的车,就会出现黑色斑点,车面变黄,出现龟裂。与此类似的还有树上掉落的果实或者花汁也是一样。对于这些污渍,只要及时发现,用清水冲洗,再打蜡,就可以保证漆面光洁如新。

(三)如何去除牙结石

1、牙结石是附着在牙冠或牙颈部的,主要是由食物残渣、坏死脱落的口腔上皮细胞及唾液中的矿物质附着在牙齿表面而形成的钙化的矿物质。一般的颜色呈白色或黄色,因吸烟亦可变为深色。主要分为龈上牙石和龈下牙石,龈上牙石附着在比较光滑的牙表面,容易脱落,而龈下的牙石附着在凹凸不平的牙齿上,结合点紧贴,不易脱落。

2、大量的研究表明,牙结石形成主是由于受唾液成分、饮食习惯和口腔卫生习惯等因素的影响,最快可形成于洁牙后的48小时。牙结石的产生要存在两个条件:一是口腔的酸浓度;二是赖以存在的寄生体。一旦具备了这两个条件,则不论怎样刷牙都阻止不了牙结石的产生。

3、如果发现牙齿上面已经形成牙结石,需要尽快到牙科门诊去洗洗牙,因为放任不理的话,便很容易形成牙周炎等炎症。一旦发现牙结石,即使再怎么认真刷牙也是刷不掉的,因为牙石的成分99%是唾液的结晶,它靠菌斑的酸蚀能力依附堆积于牙齿上,这种衍生物靠牙膏是去除不掉的。

4、想要预防牙结石,要养成平时刷牙的好习惯,坚持早晚刷牙、餐后漱口的习惯,能有限防止牙结石的出现,牙结石的形成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情况,就是某些牙结石患者的口腔环境长期过酸,这是天生的,所以,口腔清洁习惯对其影响有限。总之,想有效预防牙结石,必须从通过护理调节口腔环境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