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冰冰凉凉的白凉粉

如何制作冰冰凉凉的白凉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8:37

1)如何制作冰冰凉凉的白凉粉

1、准备材料:白凉粉50克、水(放凉粉里的)100克、水(放锅里煮的)860克、糖适量、水果适量。

2、50克白凉粉加100克水搅拌均匀,待用。

3、锅中放入860克的水大火煮滚后关小火,倒入凉粉液。

4、大火煮滚2分钟,关火放凉一会倒入模具中。

5、最后放冰箱冷藏4小时后拿出来用小刀刮几下装碗。

6、撒上糖霜或者细砂糖,加上自己喜欢的水果即可开吃。

2)如何制作简易版紫薯酥饼

1、食材:低筋面粉300g,猪油120g,细砂糖35g,水50g,炼乳适量。

2、把油皮的材料混合在一起,揉匀成油皮,油酥材料混合。

3、蒸熟紫薯压成泥加糖炼乳搅拌匀。

4、油酥油皮松弛后分成10份,油皮压平,包入油酥,捏口,倒放。

5、压平,擀成鸭舌状卷起。松弛10分钟。再做一遍。

6、松弛好后按平,包入馅料,收口,压成饼状,涂蛋黄液,撒芝麻。

7、200℃烤20分钟。

3)如何制作寿司

1、所需材料:米饭、寿司醋、寿司海苔、调味萝卜、黄瓜条、肉松、寿司模具等。2、将拌有寿司醋的米饭均匀的平铺在海苔上,然后铺上调味萝卜、黄瓜条、肉松等食材。

3、再根据个人喜好铺好全部食材后将寿司卷起来,放入寿司模具后用力压实。然后将压实的寿司取出,用刀均匀切开后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