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残疾人可以坐飞机吗

残疾人可以坐飞机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4:30

一.残疾人可以坐飞机吗

1、残疾人可以坐飞机,符合病残旅客的标准可以得到相应的服务。

2、由于精神或身体的缺陷(或病态)而无自理能力,其行动需他人照料的人,称为病残旅客。病残旅客一般可分为:身体患病、精神病患者、肢体伤残、失明旅客、担架旅客、轮椅旅客、需使用机上氧气设备的旅客。

3、轮椅旅客分为:

(1)旅客尽管能在座位上就坐,但不能自行走动,并且前往/离开飞机或移动式休息室时需要轮椅,在上下客梯和进出客舱座位时需要背扶。

(2)旅客可以自己进出客舱座位,但上下客梯时需要背扶,远距离前往/离开飞机或移动休息室时需要轮椅。

(3)旅客可以上下客梯,也可以自己进出客舱座位;但远距离前往或离开飞机时,如穿越停机坪、站台或前往移动式休息室,需要轮椅。

二.残疾人申请书怎么写

1、残疾人低保申请书不用太在意格式,那些客套之类的客气词,可以省略。但必须写明申请人家庭成员情况、年龄、造成残疾的情况等等。一般只要符合申请条件,政府都会给予帮助。

2、残疾人低保申请条件说明:未婚、离异或丧偶的成年精神残疾人员和智力残疾人员,可由本人(或亲属)单独提出低保申请;未婚、离异或丧偶的一级和二级成年肢体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视力残疾人员和综合残疾人员,可由本人(或亲属)单独提出低保申请;其他未婚、离异或丧偶的成年肢体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视力残疾和综合残疾人员,在其未就业期间可由本人(或亲属)单独提出低保申请。

三.帮助残疾人怎么做

1、残疾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应当给予方便和照顾,如扶上车、让座等。

2、如果一些公共休闲场所能完善无障碍设施,让电梯的按钮再低些,台阶再平些,盲道再宽些,与残疾人的心就会再拉近一些。

3、“平时除了与残疾人朋友及家人沟通外,就很少与外人沟通了,我们都期望在公共场所和健全人有更多沟通。”这是一个听力残疾人的心声,他们渴望与大家交流。其实只要懂一点简单的手语,大家与聋人进行简单的沟通并不困难。特别是银行、邮局等公共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学会一点手语,或开设手语窗口,将会大大方便残疾人。

4、多数残疾人并不希望别人可怜他,因为可怜帮不了什么。所以,大家要特别留意自己的言行,尽量以对待健全人的方式对待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