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茴香烧饼

怎么做茴香烧饼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45

一.怎么做茴香烧饼

1、准备茴香籽和面粉,面粉加水和发酵粉,发酵至面团扒开成蜂窝状即可。茴香籽倒入锅中,小火焙炒,微黄,关火。放入料理机里磨粉备用,取小碗,放入适量的茴香粉、食盐和芝麻油和匀备用。

2、面团中加少量食用碱,放在面板上揉匀,用刀切开面团,内部组织有均匀的小孔即可,分成小剂,逐个揉成长条。用擀面杖擀成长面皮,加入调制均匀的茴香籽调料。

3、从一端卷起,压扁。擀成薄厚均匀的面皮,放入平底锅中烙。两面金黄,饼子成熟,即可食用。

二.花生巧克力饼干怎么做

1、花生仁400克,可可粉13克,黄油70克,低粉90克,蛋白13克,糖粉30克。

2、花生仁用刀切碎。

3、黄油提前软化,放入盆中,筛入糖粉。

4、刮刀压拌几下,然后电动打蛋器搅打,打发到颜色发白,体积膨大的状态。

5、分2-3次加入蛋白液,每一次都需要打发到蛋白液完全吸收。

6、过筛低筋面粉,可可粉,刮刀翻拌均匀。

7、倒入花生碎,混合成团。

8、面团放入保鲜膜中冰箱冷藏半个小时,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大约5毫米厚的长方形面片。

9、切去四周不规则的边角,切成长条形。

10、烤箱预热170度,中层烘烤18分钟。

三.白菜猪肉炖粉条怎么做

1、食材:白菜半棵、猪肉4两、粉条1两、豆腐2两、食用油适量、盐适量、生抽2汤匙、老抽2茶匙、大葱1小段、大蒜2瓣、清水适量、干辣椒8个、炖料适量。

2、将猪肉、大葱、大蒜切好备用。

3、取豆腐,切好备用。炖菜时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是否添加。

4、大白菜半棵,切好备用。不必切得太小,如是娃娃菜可少切或不用切。

5、开大火,锅内倒入适量油,加热至七分热。

6、倒入切好的猪肉、葱姜蒜,翻炒5~8次,放入盐、生抽、老抽,继续翻炒半分钟左右。

7、倒入适量清水,放入干辣椒、炖料等调料,盖上锅盖,等待3~5分钟。

8、待水开后,放入粉条、豆腐,盖上锅盖继续炖5分钟左右。

9、粉条炖软后,放入切好的大白菜,盖上锅盖改小火继续炖8~10分钟。

10、热腾腾的白菜猪肉炖粉条可以出锅了。

四.生菜煮大虾怎么做

1、将大虾剪去须,枪,腿,剥去虾壳,抽去沙包,沙线,洗净后切成两片;

2、生菜洗净后切成中块,用冷水清洗几次,控水放在盘中;

3、鸡蛋煎熟切成条,与生菜一起拌匀,加精盐少许;

4、将炒锅置火上,加入水,烧开后放入精盐,葱头和大虾肉;

5、将虾肉煮熟后,捞出放在生菜与蛋皮上;

6、用一个蛋黄和100克生油不断搅拌,打成沙司,淋在虾上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