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排骨焖饭的做法

排骨焖饭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7:37

(一)排骨焖饭的做法

1、食材准备老抽5g,盐5g,鸡精5g,生抽5g,冰糖3个,玉米粒20g,排骨500g,葱3段,姜2块,大米150g。

2、姜去皮切片,胡萝卜去皮切丁。

3、锅中烧开水下排骨再次煮开,捞出冲洗干净沥水。

4、锅中倒油烧热,下排骨和姜片,大火翻炒至排骨金黄。

5、加入胡萝卜丁和玉米粒,大火翻炒1分钟,沿锅边淋入少许料酒,翻炒半分钟。

6、再调入少许生抽,三勺老抽,盐,少许鸡精翻炒至上色。

7、倒入清水没过食材高出一点,将煮好的排骨连汤倒入电饭煲内,搅匀,启动电饭煲正常煮饭,时间到后别着急开盖,多焖一会。

(二)排骨焖饭的做法电饭煲

1、大米洗净,浸泡30分钟,准备好各种原材料。

2、趁泡米的时间,把各种胡萝卜、香菇、红薯、土豆切丁,葱姜蒜辣椒切碎。

3、冷水烧开,放入排骨焯一下,逼出血水。捞出后用冷水洗净。

4、锅里放油烧热,加入花椒、蒜、姜、辣椒煸香。

5、加入排骨翻炒,再加入适量酱油、盐、麻辣香锅调料。

6、翻炒上色,再加入各种蔬菜丁,继续翻炒。

7、电饭煲里米在下层,排骨连汤一起加入电饭煲。汤要没过各种材料,不够的话加点水。

8、按下煮饭键即可。

(三)排骨焖饭怎么做

1、准备材料:500g排骨、300g大米、适量油、适量盐、1把冰糖、适量红椒、适量蒜薹、适量八角、适量姜

2、排骨斩小块,泡去血水。

3、大米淘洗后泡半小时,让其充分吸收水分。

4、锅里倒少许水,放入冰糖,炒至浅咖啡色。

5、放入排骨快速翻炒均匀的炒上糖色。

6、八角和姜炒出香味(排骨推到一边)继续翻炒。

7、倒入大米。放盐拌匀,倒入盆里。

8、把盆放入大锅,开锅大火蒸20分钟即可。

(四)葱香排骨焖饭如何做

1、主料:排骨250克、干香菇10个、鱿鱼干15克、虾干15克、胡萝卜半个、青豆20克、大米200克。

2、辅料:姜3片、生抽3调羹、盐适量、葱头油1调羹。

3、做法:排骨剁小块,冷水下锅烧开,焯水3分钟捞出洗净。鱿鱼干泡软剪丝,虾干剥去硬壳洗净,干香菇泡发切小块。胡萝卜切丁。

4、炒锅适量油,放入姜片,把排骨煎两面金黄。下入鱿鱼丝,虾干,胡萝卜,青豆,调入3调羹生抽。

5、倒入事先洗好的大米,稍稍翻炒均匀。盛出来放进九阳铁釜电饭煲里。加入适量水,适量盐,搅拌一下。

6、选择标准,灶烧,长粒米。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香喷喷的排骨饭就好了。加入1调羹葱头油,用饭勺搅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