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住宾馆没有身份证怎么办

住宾馆没有身份证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9:40

(1)住宾馆没有身份证怎么办

1、第一:到住宿的宾馆街道派出所去开身份证明介绍信就可以;第二有些城市的火车购票处或者候车室有证件快照,类似临时身份证之类的。

2、其次什么借用朋友的去开一间去休息,还有给宾馆服务生小费疏通,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这样不仅会给您带来麻烦,还会影响你的出行。所以为了不给彼此带来麻烦,最好的办法就是去街道派出所开局证明。

3、现在住旅店、宾馆和酒店都要提供身份证原件的。是因为店家根据派出所的要求,在电脑上安装了一套流动人员登记查询的系统。这套系统软件分店家端和派出所后台服务端的!只要店家前台登记了,把你的身份证在那读卡器上一读取保存,那么就可以在后台查询看得到的!这样能有利于公安机关抓捕通缉的嫌疑人,打击犯罪。

4、按照公安局规定宾馆接待客人住宿,必须验证住店客人的有效证件,国内客人的有效证件是身份证,驾驶证,工作证学生证不在此列,如果不用有效证件登记住宿,一旦查实,该宾馆将受到处罚,轻的罚款,重则吊销治安许可证。

(2)湖南省邵阳县怎么在网上补办身份证

1、微信端:在微信“发现”栏页面,点击“小程序”,搜索“网上补领”进入小程序。填写个人资料进入下一步即可。

3、网页端(访问地址:http://www.hnidcard.com/),点击申请办证,填写完个人资料后点击办证付款。

(3)临时身份证能坐高铁吗

1、可以,临时身份证是可以坐高铁的,临时身份证也包括在购买车票的有效证件内。

2、有效证明有:

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旅行证、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开具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等24种。

(4)办身份证照相需要注意什么?

1、办理需带身份证户口本到当地派出办理。

2、异地办理需要人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回执单、本人户口复印件、暂住证(暂住证办理需到本地居委会办理,办理时需提供本人照片及户口资料,房租合同等),到当地派出所营业厅。办理时需采集指纹,核实本人样貌。确认好后营业厅会提供取证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