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山药怎么做不粘

山药怎么做不粘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0:11

1:山药怎么做不粘

1、将已切好的山药从冷水中捞出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再放入冷水中淘洗一下沥干水分,然后再做出的山药就会脆爽不粘。山药可以生吃,所以在焯和烹制时间上不用花费过长,口感就爽脆。且有效成分不被破坏,和有些蔬菜的烧法是一个道理。

2、要注意翻炒比较粘容易粘过要及时加水喜欢吃脆点的就少炒一会不过时间太长就太软了不好吃了煮稀饭的时候可以煮软好吃。

2:藕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不辣

1、准备材料莲藕300克、盐3克、味精1克、植物油25克、葱花适量。

2、将嫩藕洗净切成薄片备用。

3、锅内入油烧热,放入藕片大火颠翻至熟。

4、最后放入适量食盐、味精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5、清炒藕片是一道家常菜,主要原料简单易得,做法简单易学,是家常菜的上乘之选。做成后颜色清亮且口味适中,有利于咳喘病症的缓解。

3:怎么做胡萝卜粥

1、主料:大米适量,胡萝卜适量。辅料:盐适量,香油适量,水适量。

2、准备适量适量胡萝卜,适量大米用少量水侵泡半个小时左右。

3、胡萝卜去皮切块,加适量水搅成汁。

4、搅好的胡萝卜汁直接倒进泡大米的碗内,上电磁炉盖盖煮开。

5、煮开后改小火再用勺子撇去浮沫。中途要不停搅拌以免糊锅。

6、最后粥煮的差不多的时候改大火不停的搅拌一两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