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身份证丢失补办手续有哪些

身份证丢失补办手续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7:26

一,身份证丢失补办手续有哪些

1、携带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户政大厅,进行丢失补证的申报。民警对户口簿、本人、电脑户籍上的信息核对后,对当事人进行信息采集和证件办理。

2、首先进行相貌信息采集,就是拍摄证件照。由于背景是浅色,当事人应穿着深色衣物,露出眉毛和耳朵,不要佩戴耳钉、项链等首饰和头饰,不许化浓妆。如果平时戴眼镜的情况比较多,为了避免身份证上的相貌与生活中差异过大,并且出于避免闪光灯遇镜片反光的目的,可在照相时戴眼镜框。拍照之后,采集当事人指纹信息。

3、信息采集完毕后,当事人在确认单上签字,一个月后可到公安机关领取新证。如果着急用,可以办理加急手续,10个工作日由邮政部门寄送到指定地点。如果在办证期间需要办理银行卡业务或者购买火车票、飞机票,当事人可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开具相关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和户籍证明,在有效期内都具备身份证的法律效力,只是没有磁条和芯片,不能够刷卡买票。

4、此外,身份证丢失后,可自愿办理挂失。挂失是为了避免身份证被人冒用办理通信、银行等业务,被人恶意欠费而给当事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挂失手续可到媒体办理,登报声明身份证已作废。

二,办身份证年龄最小几岁

1、根据现行的法律规定,目前二代身份证的办理没有年龄限制。

2、孩子出生后,持出生证明、父母结婚证、准生证到派出所报户口,就会有相应的身份证号;现在未成年人也可以办理身份证,没有年龄限制。16岁以下办理身份证,须家长或监护人陪同,有效期为5年。16岁以上的,本人办理,初次有效期10年,26岁以后有效期为20年,46岁以后终身有效。

三,身份证损坏重新办理需要什么东西

1、补办身份证资料:居民身份证遗失报告,并有派出所挂失登记记录;户口本;居民身份证标准相片两张。

2、补办手续:身份证丢失,要及时申请补领,尽快携带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户政大厅,进行丢失补证的申报,并重新填写《常住人口(申领身份证)登记表》,经本人核对确认签字。民警将会对户口簿、本人、电脑户籍上的信息核对后,对身份证补办人进行信息采集和证件办理。

3、补办身份证时间:一般是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

四,如何办理临时身份证,程序如下

1、首先:准备好补办身份证的回执单以及2张黑白免冠的1寸照片。

2、其次,拿着回执单,到户口所在地的市公安局办事大厅(不是乡镇派出所)进行临时身份证窗口进行填资料,办理。

3、接着,办理业务的人很多,所以需要提早过来排队拿号码。可以先取号,再填资料。

4、然后,缴纳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费用。到缴纳费用的窗口,刷卡缴费。

5、最后,3个工作日后,可以选择邮寄或者现场拿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需要本人现场办理,取证时候可以不是本人取证。

五,北京乘坐地铁需要身份证吗

1、乘坐地铁全过程不需要用身份证,进地铁不需要身份证,直接去窗口买票或者刷卡即可。

2、乘坐公交车佩戴好口罩就行了。北京地铁客服人员也说“并未收到相关通知”,目前乘坐地铁需要测体温、戴口罩,提示乘客做好安全防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