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伦教白糖糕怎么做

伦教白糖糕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3:53

一:伦教白糖糕怎么做

1、材料:250克糯米粉、500毫升的水、5克酵母+20毫升的温水、150克白糖、几滴食用油

2、在一个大碗中,将糯米粉和150-160毫升的水拌在一起,搅拌均匀;

3、小锅中倒入350毫升的水,把糖倒进去搅拌均匀,用中火煮至沸腾;

4、把煮好的糖液和糯米粉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使其冷却;

5、酵母粉和20毫升的水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静置5分钟;

6、当糯米粉混合物冷却后,倒入酵母水,搅拌,盖上保鲜膜;

7、30分钟后,揭开保鲜膜,滴入几滴食用油,搅拌均匀后再用保鲜膜封住;

8、直到混合物的表面有一层小气泡;

9、水煮开后,放上蒸屉,在盆里刷上一层油;

10、倒入糯米粉混合物,用大火蒸15分钟;

11、蒸好后将白糖糕取出,切块就可以了。

二:口味鱿鱼丝怎么做

1、主料:干鱿鱼3条、韭菜1把、红青椒、葱、姜、蒜适量。

2、调料:花椒、八角、桂皮、老抽、料酒、盐、生抽适量。

3、将干鱿鱼用食用碱水泡发12小时,然后再用清水泡2小时,去除碱味。

4、泡好后将鱿鱼上的粘液等脏东东处理干净。

5、鱿鱼切成丝,韭菜切成段。

6、锅中入油,爆香葱、姜、蒜,倒入鱿鱼丝,调入花椒、八角、桂皮、老抽、料酒、盐、生抽煸炒9成熟,再加入韭菜煸炒2分钟即可。

三:上海蟹粉怎么做

1、清炒蟹粉制作原料:熟土豆200克,熟胡萝卜100克,熟冬笋30克,水发冬菇50克,精盐2克,料酒6克,味精1.5克,香醋7.5克,白砂糖3克,葱白末1克,姜末1克,熟花生油140克。

2、首先我们将熟土豆及熟胡萝卜分别制成泥,水发冬菇、熟冬笋都切成火柴梗粗细的丝,放入土豆泥、胡萝卜泥中,加人葱白末、姜末拌和,做成素蟹粉待用。

3、然后我们呢把炒锅置旺火上烧热,用油划锅后,加入熟花生油,烧至7成热时,倒入素蟹粉,下精盐、白砂糖、味精煸炒约2分钟左右,放入香醋、料酒,略炒几下,拌匀出锅装盆即成。

四:营养苹果粥怎么做

1、原料:白米1杯,苹果1个,葡萄干2大匙,水。

2、辅料:蜂蜜4大匙。

3、白米洗净沥干,苹果洗净后切片去籽。

4、锅中加水10杯煮开,放入白米和苹果,续煮至滚沸时稍微搅拌,改中小火熬煮40分钟。

5、葡萄干放入碗中,倒入滚烫的粥.蜂蜜待粥的温度冷却到40℃以下即可放入粥中,拌匀即可食用。

五:茄盒怎么做

1、首先把茄子切片,葱姜切碎,肉馅葱姜末倒入碗中,倒入酱油、料酒、鸡精、香油、盐、玉米油搅匀备用。

2、然后将肉馅放入两片茄子中,面和淀粉调成糊,慢慢加入水。

3、最后将茄盒蘸匀面糊,入油锅炸至两面金黄后捞出控油,再提高油温复炸一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