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河虾怎么挑选

河虾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6:03

(一)河虾怎么挑选

1、新鲜的河虾虾身有弯度,并不会特别直,而且虾身和虾头连接非常紧密,与虾尾连接也是如此。

2、在挑选河虾时,我们可以用镊子捏起几个河虾闻味道,新鲜的河虾有一股淡淡的腥味,不新鲜的河虾就会有腥臭味。

3、优质的河虾颜色几乎透明,只有一点淡淡的青绿色,而存放时间较长的河虾表面颜色就会发黑。

4、将河虾拿在手中,掐着虾头稍微用力晃动,检查虾肉有无弹性,新鲜的优质河虾虾肉弹性十足。

5、我们在选购河虾时,应尽量挑选鲜活的河虾,这种河虾一般都会放在鱼缸中售卖,挑选时可用网兜挑拣,选择那些最活跃的河虾。

(二)卧室吊灯怎么挑选

卧室的形状 有别于传统的正方、长方形卧室,现代卧室设计中常常使用异形的空间设计来制造特殊的居室效果,不仅如此,有些业主也会通过改变室内格局来加大、缩小和改变卧室的面积和形状。因此,在选购吊灯之前一定要注意卧室的形状,尽量选到与卧室形状和装修风格相统一的吊灯。

卧室的高度 说实话,我一直不太赞成2.5--2.8米层高的房子使用吊灯,因为本来就不富裕的室内高度往往会因为吊灯的加入显得更加低矮和局促。另外,由于卧室需要经常更换床单、被罩等大型布品,也对高度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安装了垂吊较低吊灯很容易发生磕碰等现象,因此提醒大家在选购卧室吊灯时一定要根据自己卧室的高度来确定吊灯的垂吊高度。

吊灯的位置 除了上述两点,我们在选购卧室吊灯时还要事先确定好吊灯的安装位置,因为吊灯的安装位置会对室内照度、安全性以及吊顶的装修设计产生影响。推荐大家不要将大型吊灯安装在床的正上方,这样做不但不安全,而且在家居风水上也是不小的忌讳

(三)怎么挑选空调扇

1、要看清商品的生产厂家、地址、电话是否齐全;检查三证是否齐全(合格证、保修卡、使用说明书);电器产品一定要有长城电工安全标志,否则就是不合格产品。

2、出风口风量是否足够大,检查时站在3米远处,应能感觉到明显的风量。

3、若是冷暖型空调扇,应问清其发热材料是否为PTC半导体陶瓷发热材料。

4、检查降温方式为哪一种。空调扇第一代产品为布帘滚动式降温,后来喷淋式水循环技术成为主流,比较好的是采用冰晶蓄冷的空调扇,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空气温度。

5、如果空调扇具有负离子氧吧功能和光触媒材料,能对室内空气进行除尘过滤、净化,就更符合健康环保的要求了。

(四)怎么挑选仓鼠笼子

1、首先,我们知道仓鼠也有磨牙的喜欢,为了避免牙齿过快的生长,它们会啃噬一切的东西。所以选择的仓鼠笼子尽量不要是木质的,而应该选择铁质的,这样仓鼠才不会咬坏笼子而逃出去。当然,所选择的笼子缝隙也不能太大,避免仓鼠从缝隙中偷偷溜走。但是仓鼠的小窝可以是木制的。

2、选择的仓鼠笼子内部应该准备好饮水器皿和饮食的饭盆,这些饮食工具还应该保持一定的重量,避免仓鼠在饮食、喝水的时候将器皿打翻,而污染笼子的健康卫生。给仓鼠准备的鼠笼空间应该尽量大一些,必要时要准备一个跑轮,丰富仓鼠的休闲娱乐生活,同时也促进它运动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