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古早味蛋糕回缩原因

古早味蛋糕回缩原因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6:24

一:古早味蛋糕回缩原因

1、没烤熟、烤过火、蛋糕太过于湿润的情况下,都可能会导致古早蛋糕出炉后回缩。在制作古早蛋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2、在烤制古早蛋糕的时候,如果蛋糕在炉子内部的膨胀情况还不错,但是从烤箱取出来一会就会瞬间回缩,这一般都是没烤熟造成的。

3、蛋糕的成熟是靠水的气化,在蛋糕的内部形成细小的气孔,再用面粉进行填充,从而把蛋糕支撑起来。

4、如果蛋糕没有烤熟,里面的水分没有完全的气化,内部还有很多的液态组织,此时停止加热,由于内部结构骨架还未形成,蛋糕就会很容易变塌。

5、如果蛋糕烤过火,也会导致古早蛋糕出炉后回缩。刚出炉的时候,颜色比较深,稍微震动一下蛋糕就会从侧面腰部向内凹陷,导致蛋糕整体塌陷。

6、蛋糕受热过度,因为内部被长时间高温烘烤,导致内部结构变脆,烤制完之后,蛋糕就会很容易塌陷,一般都是从侧面塌陷。这种情况下,建议缩短烘焙时间或降低烘焙温度。

7、古早蛋糕的湿度比较大,吃起来比较细腻,质感比较绵密,但如果水蒸气过多的进入,就会导致蛋糕整体太过于湿润,蛋糕就会塌陷。

二:抹茶麻薯古早味面包的做法

1、食材:高筋粉100克、水100克、酵母1克、抹茶粉20克、白砂糖45克、黄油10克、糯米粉70克、淀粉20克。

2、波兰种材料混合,冰箱冷藏发酵或者室温发酵至表面出现密集的泡泡,波兰种发酵主要看状态。将发酵好的波兰种和主面团的材料混合,后油法将面团揉至可拉出薄膜状态。

3、揉好的面团放入模具,温暖处发酵2.5倍大。

4、分割3份,排气松弛15分钟。

5、取一份面团擀成圆形面片,放上麻薯馅。

6、继续放上肉松。

7、最后放上蜜红豆,熬的蜜红豆,有红豆颗粒的口感特别过瘾。

8、收口捏紧。

9、收口朝下放入烤盘,二次发酵50分钟。

10、表面撒粉割口。

11、预热180度烤箱23-25分钟,如果想保持抹茶颜色的碧绿要趁早加盖锡纸。

三:古早味是什么意思

1、古早味,是闽南人用来形容古旧的味道的一个词,也可以理解为“怀念的味道”。早期化工食品产业不发达,料理做法比较单纯,以手工料理食物为主,料好实在。现在常常被老饕们提及。

2、“古早味”指的是古味,就是根据历史的制作方法和味道。“古早”这个词在福建闽南地区以及台湾地区用得比较多,而且在看台湾节目时经常可以听到,比如古早味的食物,古早味的店铺,古早味的房子等等。

3、所谓古早,其实就是指有一些历史了,比如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那个年代或是80后儿时的玩具或见过的建筑,古早的东西一般就是那种年代的产物,比如我们说起有古早味的玩具,像竹蜻蜓、打砣螺,或是老北京的豆汁,凡是在以前有,而没有了或是被淡忘了的,都能说有古早味,但一般被说为有古早味的东西,一般是被人怀念的,值得人怀念的事情或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