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米饭怎么做更甜

米饭怎么做更甜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8:58

一:米饭怎么做更甜

1、有一个好的电饭锅,很多电饭锅真的可以把同样的米煮的更香,当然价格会贵许多。其实还有 钵仔饭、砂锅粥,直接用砂锅这类器皿煮熟的饭即使米的质量并不很上乘煮出来的饭也是很香的,熬制的粥也会好吃,这大概是电饭锅做不到的简单美味。

2、可以选择直接用明火(煤气炉、炭火等)煮,将米放在砂锅之类的器皿,直接上炉大火煮滚,再转小火煮熟,期间要间隔时间开盖顺方向搅拌。煮出来的粥粘稠可口,清粥配小菜一碟已然满足;煮出来的饭盖上肉酱甚是美味,有锅巴也是很喜欢了,费时费力但是吃的时候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3、先洗米,最好不超过两次,据说次数多使得营养流失。然后将米饭进行浸泡,过上两小时左右,米粒就会变得发白,不透明,就像平时吃的造型一样。最后将米饭连同水一起进行蒸煮,现在很多智能电饭煲,就很方便啦。

4、把米饭做成其他形式。做成饭团,炒饭、咖喱饭、蛋包饭等形式,都是由外国传到日本的吃法,他们传统上也有把饭捏在木枝上,像香肠般捏成长条,再拿到火上烤的。日本米黏性强,煲起粥来特别好吃。

5、加水洗米,轻轻搓几次,待里面不再有乳白色的浑浊或很淡,按1:1体积比例放进电饭锅,一年以上的陈米需要稍微多加一点水,再加入两三滴香油,泡半个小时左右开始通电蒸米饭,熟了以后,不要马上打开盖子,焖十分钟到二十分钟,然后开盖,迅速搅拌一下,再空三五分钟就可以吃了,松松软软,不硬不软,香喷喷的米饭就做好了。

二:剁椒艿芋怎么做

1、原料:艿芋500克、剁椒100克、葱花、野山椒、鸡精、味精。

2、艿芋用清水洗净后上笼蒸至40分钟后将水倒去。

3、剁椒加味精、鸡精、胡椒、野山椒调匀。

4、将调好的剁椒放在已蒸好的艿芋上,再上笼蒸5分钟取出,撒上葱花。

5、锅内下油烧至七成熟时,淋在艿芋上即可。

三:可乐鸡翅怎么做的

1、将材料准备好,鸡翅膀用生抽、盐、火麻油、料酒腌制30分钟左右。

2、起锅倒入橄榄油,倒入鸡翅,鸡翅煎至变色。

3、鸡翅煎至变色后,倒入准备好的蒜、姜、辣椒,翻炒两面金黄香味流入到肉汁中即可。

4、倒入辅料之后,翻炒几下,就可以倒入可乐了。要注意,可乐不要倒太多,刚好盖过鸡翅就可以。

5、大火焖10分钟后收汁即可出锅,放上准备好的香菜即可。

四:升职答辩怎么做自我介绍

1、重点审视自己的优缺点,并进行对比。

2、将进入公司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回顾,并找出突出点。

3、对公司你所在的部门或你所要升职的岗位现状及未来发展提出见意和方案

4、在自我介绍时注意用词和语意,对你现在的岗位工作进行特点描述。

5、对未来的发展做好计划,给自己充分的信心并把这份信心和激情传递给你的面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