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不粘锅的方法

不粘锅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7:21

1.不粘锅的方法

1、第一次使用的不粘锅,撕去锅身的所有标签。如果有顽固的标签不好除去,回可以答滴几滴风油精在上面,风油精把标签浸湿后就比较好处理干净了(锅身没有标签可跳过这一步)。

2、新锅使用前,用湿抹布擦干净之后清洗一遍再使用。

3、使用时,应用木制、尼龙、硅胶锅铲使用。不能使用金属器具锅铲 (因为那样会损害不粘锅表面)。

4、不粘锅的传热比其他锅较为均匀一些,只需调制中至小火,采用大火时,锅内必须有足量的食物或水。

5、使用后待温度稍降,再用清水洗涤。不要立即用清水清洗。

2.炒河粉不粘锅的技巧,3招帮你解决粘锅问题

炒河粉不粘锅的技巧

1.河粉炒之前抹点油,这样炒河粉不粘锅,韧而滑爽。

2.炒牛肉、豆芽、河粉,全要大火爆炒,才会油亮干香。

3.炒河粉的时候要锅铲和筷子同时使用,一起翻炒,河粉才不会断,不会碎。

炒河粉怎么做:

(1)开始油不要太多,就覆盖锅大部分,让锅受热均(2)放入河粉,慢慢翻炒,让河粉受热均匀

(3)河粉受热均匀后,会有弹性,当吸干锅里的油!这时候再加入一点油!(这很重要)!然后加酱油!翻炒!(4)把处理好的配料加入翻炒即可!

3.炒菜不粘锅去油渍小妙招

1、不粘锅里倒入少量白醋,再倒入3倍的水。中火加热至水沸腾,关火让其自然冷却,再用洗洁精彻底清洗干净。不粘涂层比较脆弱,不可用小苏打法清洁不粘锅涂层。

2、先往锅中里滴上洗洁剂,随后用红萝卜头往返擦,再换湿毛巾一抹,就干净了;若時间较长,在箩卜头顶沾些洗洁净,实际效果更强。

4.不粘锅粘锅了怎么办

1、不粘锅之所以不粘是因为锅的表面刷了不粘涂层,涂层损坏脱落之后没办法修复。

2、不粘锅是有使用寿命的,建议根据个人使用频率,每3—5年进行更换。锅具需要更换的时候,锅具本身会给出比较明显的信号,例如涂层表面的光滑度明显降低,甚至有毛刺产生,不粘性能急剧下降,涂层出现脱落等现象发生,就需要更换了。

3、在不换锅的前提下要想解决不粘,炒菜的时候,先放一次油,把锅烧热了,然后把油倒出来,锅热了再放冷油,热到六成七成再炒菜,这样炒菜可以不粘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