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冬天柑橘如何管理

冬天柑橘如何管理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1:37

1.冬天柑橘如何管理

1、及时采收

有些柑桔是要在冬季采摘,但是有些果农为了果实保鲜,一直不采摘,直至春季来临时才采摘上市。但是果实在树上过多时也会消耗树体的养分,不利于树势恢复,使得枝条极易受冻且抽出的枝条也比较弱,而且采摘过迟也不是一件好事,会使得果实的品质下降。

2、全国清园

在采摘后,冬季清园工作比较重要,因为危害柑桔的病虫害来源都隐藏在枯枝落叶、杂草、落果中越冬。所以需要进行全面清园一次,将病虫枝、干枯枝、落叶、落果、杂草集中处理,可以烧毁或深埋的方式。这样能大幅度的减少病虫害基数,减少来年病虫害发生程度。

3、保护绿叶过冬

柑桔是周年常绿果树,在冬季气温就较低时,会进入到休眠期,这时树体的养分主要集中在绿叶中。所以保护绿叶过冬,实际上就是保护柑桔树体养分在越冬时不会造成流失。保护绿叶可以从施肥、防寒、培土等入手,目的就是为了保护绿色安全越冬。

4、做好芽前修剪

在采摘后只春季萌芽前需要进行一些修剪,冻害的地区可以在2月中旬进行,在修剪时幼年树宜轻剪,主要目的是为了培育分布均匀的3-4个主枝,主枝上要合理配置副主枝。而结果树目的是创造一个通风透光,立体结果的高产树形,可以采用“一开二疏三回缩”的修剪技术。

5、做好施肥工作

柑桔在结果后消耗的养分较大,所以在采摘后要及时施肥,以促进树体养分积累,为来年花芽分化和开花结果打下基础。采果后的施肥也要越冬肥、基肥、还阳肥、月子肥等,最佳施用时间是在秋末冬初,再往后植株进入休眠期,根系不会再迅速养分,施肥效果欠佳。肥料以有机肥为主,配合施用生物肥。

2.如何管理餐厅员工

1、首先要实现规范化的管理制度,要实现一种规范的制度,就必须有一套合理化的制度。即使一个人不尊重制度,经理也可以按照规章制度惩罚他,使他必须服从。

2、如果粗心大意导致工作疏漏,我们就必须报告批评,而不是平息,让他正视自己的错误,纠正自己的想法。我们最好互相监督,如果一个人傲慢,自然会被孤立。

3、作为一个餐厅经理,你会遇到一个心不在焉的雇员。作为一个领导者,你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理解他,启发他。毕竟,每个人都有困难。之后,他可以继续发挥自己在工作中的作用,如果他心存感激,就会更加努力工作。

4、一个合格的经理应该高度重视系统的力量,不仅要管理别人,也要以身作则,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得到两倍的成果。

3.如何管理客户资料

1、客户资料做详细记录。客户组织架构客户各不同部门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固定电话,手机,邮箱等),他的其它信息。公司的主要业务状况,公司的主要供应商及与其合做情况。公司的做的比较满意的业务和做的不满意的业务情况,公司的采购流程。公司的一些重大事件。公司的需求分析。告诉的需求发掘。公司发展目标。

2、客户等级分类。重点客户,次重点,次要客户等。按自己业务性质和对客户的了解确定分类方式。

3、客户拜访计划。拜访的主要目的,拜访方式及拜访频次确定,这些是随时间动态变化的。按计划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