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时尚  > 按摩器有哪几款

按摩器有哪几款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4:56

一)按摩器有哪几款

随着生活和科学的发展,按摩器也发展的五花八门,但是按照不同的方式有不同的分类。从能源消耗上可以分为:

1、能耗和无能耗按摩器。能耗按摩器就是我们普通的电子按摩器,需要电源才能运行,非能耗的按摩器就是不需要电源,需要人主动按摩,广义上也包括天然按摩器材,比如我们用的梳子、牛角器、圆木、木制按摩器、雅核康核桃按摩器等。

2、按摩器从按摩形式上也可以分成主动按摩器和被动按摩。被动按摩器就是我们不动让按摩器动,是种享受型的按摩方式,一般的电子按摩器都属于被动按摩器;主动按摩就是人主动使用按摩器需要付出劳动,一般的天然按摩器、雅核康核桃按摩器都属于主动按摩器,主动按摩器具有“在运动中按摩,在按摩中运动的双重保健功能”。

3、电子按摩器还分为:电磁按摩、震动按摩和红外按摩。但是有购买电子按摩器一定要注意,购买正规厂家的,一些非法经营的电子按摩器可能对身体造成辐射危害,另外不要长期使用电子按摩器按摩同一身体部位,特别是靠近脑部、心部的,以免长期遭受辐射,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当然那些天然按摩器没有能耗,也不会有辐射,可以长期使用。

4、按摩器从按摩部位分:颈部、肩部、背部、腰部、腹部、脑部、腿部、足部、胸部和眼部。

5、按摩器选购。用于美容保健可选购轻巧的手提式按摩器;用于医疗保健或运动保健,可选购强弱可调的按摩器;用于全身按摩,可选购洒浴气泡按摩器,把它放在浴缸里,从喷嘴中喷出的高速气流,在水中形成气泡冲向人体,利用气泡流动对人体进行全身按摩;如果要对手脚按摩,也可选购水松弛手脚振动按摩器,它是利用机械振动,使盆中的水发生微振,达到按摩效果。

二)颈椎按摩器如何使用

1、颈椎按摩器是将中医针灸与现代科技结合在一起,一方面使用针灸拔罐的治疗原理,活血通经,另一方面加上电子脉冲的便携使用,大大的方便了人们,大家在使用之前一定要注意看说明书,有什么禁忌没有。

2、先看贴片是否干净有粘性,在这个基础上再把贴片紧对穴位,记得一定要看附带的穴位图哦,千万别找错穴位了。

3、贴片粘紧后通电,一定要缓慢增加等级,根据自己的感觉考虑要不要继续增加。

4、调节到适合自己的等级后,背靠椅子治疗15到30分钟,不要过也不要过短。

5、时间到了之后要记得先断电哦,然后将贴片取下,如果感觉粘性不好或者使用次数过多,可以用清水轻轻清洗。

6、使用完之后把颈椎按摩器装好,所有配件什么的都检查一下,不要等下次的时候找不到了,还要记得预防与保养哦。

三)玉罗花家庭养殖方法

1、温度:玉罗花生长适温15-25度,冬季不低于5度,最好移入室内通风处,安全越冬。

2、光照:玉罗花喜温暖干燥、光照条件好的生长环境,不耐低温。

3、土壤:土壤基质选择,总体要求是疏松透气,可以选用煤渣混合泥炭土、少量珍珠岩,比例大概6:3:1,土表铺设河沙。

4、浇水:生长期浇水一般干透浇透,梅雨季和高温季一般每周浇水1-2次即可,冬季保持盆土干燥。

5、施肥:玉罗花生长期施肥一般每2月一次。

四)石斛的家庭养殖方法

1、种植—选择大小适宜的花盆(10*10*10cm,透水性好的华鹏为佳),将石斛苗种入盆中,四周用木屑、碎树皮覆盖到根茎部即可,不宜太深。

2、浇水—种好后必须浇一次透水,用洒水壶把木屑、碎树皮全部浇透,等木屑湿透后要将多余的水分清理掉,决不能在盆地有积水。

3、维护/养护—平时石斛的家庭养护主要是浇水,浇水要遵循“见干见湿”,也就是等到大部分木屑、碎树皮干的差不多的时候再浇水,浇水时必须一次性浇透水,(如秋冬季或者空调房里表面很干但是底部湿时可以喷一些叶面水就行了),不管何时浇水,盆地一定不能以积水。

4、施肥—铁皮石斛不宜施用复合肥等花费,每年开春后或者入冬前施用10-15粒缓释肥即可,这样基本上可以满足石斛生长需要了。

5、除虫—每年4-10月会有一些害虫,人工清楚即可,这段时间也是铁皮石斛的病害高峰期,一般叶斑病人工清理掉发病叶片,如发现烂根,可拔起苗把烂根清理掉,好的用自来水泡几分钟凉到根发白,然后种到新的盆里即可。

6、摆放位置—铁皮石斛放室内也要保证有较多的光照,平时有机会的在早上或者下午太阳不是很猛的时候放阳台接受阳光照射,但不能接受中午等比较猛的阳光直射(光照不足易发生叶片茎瘦小,叶片发黄脱落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