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圆白菜炒粉丝做法

圆白菜炒粉丝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5:36

(1)圆白菜炒粉丝做法

1、将大白菜洗净,均匀切成4厘米长的丝。

2、将粉丝用温水泡透,切成段。

3、葱、姜、蒜洗净,均切成细末待用。

4、锅内加油烧热,放入葱、姜、蒜末炝锅。

5、放入大白菜丝,加糖、生抽煸炒几下。

6、最后放入粉丝、精盐、醋炒匀,加味精、花椒油炒匀,出锅装盘即成。

(2)圆白菜腌制酸菜的做法

1、去面馆儿吃面,饭馆儿总少不了的下饭小菜就是酸白菜。在北方,一到冬季家家户户要腌咸菜吃。普通的圆白菜,发酵之后,各种酸爽,吃着那叫一个够味。

2、食材 圆白菜 半颗,胡萝卜 一根,食盐 30克,蒜 一头, 姜 10克

3、圆白菜去外皮,洗干净。用刀切成细条,也可以是片儿,这个随意。

4、胡萝卜切成片儿,蒜去皮,姜切条儿。拌入食盐,用手搅拌均匀。

5、放在密闭的容器中,温暖干燥的地方,发酵3-5天就可以食用了。

(3)凉拌圆白菜的家常做法

1、准备材料:包菜半个、蒜2瓣、小米椒2-3个、盐3勺、味精半勺、醋5勺、生抽2勺、十三香半勺;

2、包菜洗净切丝放入碗中,倒入适量的盐,用手揉出水,挤干水分;

3、蒜、小米辣洗净切末,加入味精、生抽、醋、十三香,倒入包菜丝中搅拌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