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秋天喝蜂蜜的好处

秋天喝蜂蜜的好处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5:40

1,秋天喝蜂蜜的好处

1、秋天最大的气候特点就是干燥,而蜂蜜能润燥,所以非常适合秋天服用。喝蜂蜜的时间推荐选择早晨,因为早晨喝蜂蜜,可以快速补充体能,让一天有充足的精神。

2、可是脾胃虚寒的人不要一起床马上就喝,而应该先吃些东西再喝,例如可以在早餐里喝蜂蜜水,或者是把蜂蜜抹在馒头或面包上吃,切忌空腹喝蜂蜜,会造成拉肚子。

3、蜂蜜的种类许多,包括槐花蜜、桂花蜜、枣花蜜等等,而不同花制成的蜂蜜,功效上还有些差异,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挑选最适合的。

2,蜂蜜的养生吃法有哪些

1、藕汁蜜露。鲜藕汁100~150毫升,加入蜂蜜30克,调匀饮服。适宜肺热咳嗽、咽干喉痛、鼻出血者食用。

2、蜂蜜雪梨水。雪梨1~2个,削皮去核切块,放入炖盅内,加少许凉开水,用文火隔水炖约1小时,取出待凉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搅匀即可喝水吃梨。可缓解秋燥引起的口渴、咽干等症。

3、香蕉蜂蜜粥。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适量。将大米熬粥后,加入切成小段的香蕉(去皮),待凉后加入蜂蜜拌匀食用。可润肠通便、滋阴养颜。

3,蜂蜜的食用方法

1、食用方法:新鲜蜂蜜可直接服用,也可配成水溶液服用,但绝不可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因为加高温后有效成份如酶等活性物质被破坏蜂。蜂蜜最好使用40度以下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服用。

2、服用时间:一般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较为适宜。神经衰弱者应在每天睡前服用 。

3、服用剂量:作为治疗或辅助治疗,成人一天100克,不要超过20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用,儿童食用量为30克最好,但应视年龄大小而定。用于治疗,以两个月为一个疗程;作为保健服用量可酌情降低,一般每天10~50克。

4,发酵蜂蜜的保存方法

1、蜂蜜买回家后,用陶瓷、无毒塑料等非金属容器贮存,不能用铁容器!蜂蜜宜放在阴凉、干燥、清洁、通风、温度保持5~10℃、空气湿度不超过75%的环境下。

2、蜂蜜应密封保存,取用蜂蜜的工具应洗净擦干,防止水分进入,蜂蜜中溶入水分容易发酵变质。

3、蜂蜜保存宜放在低温避光处。由于蜂蜜是属于弱酸性的液体,能与金属起化学反应,在贮存过程中接触到铅、锌、铁等金属后,会发生化学反应。因此,应采用非金属容器如陶瓷、玻璃瓶无毒塑料桶等容器来贮存蜂蜜。

4、蜂蜜在贮存过程中还应防止串味、及湿、发酵、污染等。为了避免串味和污染,不得与有异味物品(如汽油、酒精、大蒜等)腐蚀性的物品(如化肥、农药、石灰、碱、硝等)或不卫生的物品(如废品、畜产品等同储存)。

5、将蜂蜜长期放置在常温下,不见霉变或质变,主要缘由是蜂蜜对各类菌属有较强的抗菌作用。蜂蜜含有抗氧化剂,还因呈酸性、含糖量高,保持着很高的渗透力,微生物无法在这种环境内生存。

5,怎么鉴别蜂蜜的真假

1、用一根烧红的粗铁丝,插入蜂蜜内,冒气的是真货,冒烟的是假货。

2、用电吹风吹,掺有蔗糖的蜜会因为糖浆结晶而成为坚硬的板结块,纯蜂蜜仍呈粘稠状。

3、取少许蜂蜜倒入空矿泉水瓶内,扭紧瓶盖,用力摇一分钟左右,瓶内蜂蜜如若变成泡沫状,此时可以明显感觉到瓶子被气体胀得满满的,此为真蜂蜜;如瓶内少许蜂蜜无太大变化,此为掺有蔗糖的蜜。

4、结晶的真蜂蜜用手的温度可以捏溶掉,假的则不能。

5、真的蜂蜜用开水冲泡口感是酸的,假的蜂蜜用开水冲泡的口感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