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炖好的燕窝怎么保存

炖好的燕窝怎么保存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8:08

一,炖好的燕窝怎么保存

1、将炖好的燕窝待冷却后倒入保鲜瓶内,置于冰箱冷藏室。

2、再食用时可按温牛奶的方式,将保鲜瓶置热水中温热再食。

3、炖好的燕窝最长的保存时间为5天,若想保存时间延长,则在炖燕窝的时候不要添加冰糖以免保存过程中水化。

二,泡发后的燕窝怎么保存

1、泡发好的燕窝中含有较多水分,易滋生细菌,可以将水分沥干,用保鲜袋或是保鲜盒将燕窝密封起来,将其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可以保存3-5天。

2、燕窝味甘性平归肺胃肾经,具有养阴润燥、益气补中、化痰止咳的功效。

三,发好的燕窝怎么保存

1、一次性泡发的燕窝太多了,吃不完,可将泡发好的燕窝沥干水分,放进可以密封的器皿中。一定要是干净的器皿,避免油渍,内外都要保证干净无油,防止燕窝变质。

2、长期定食燕窝的朋友们,可以将一周食用的量炖煮好,用以上方法密封保存。前提是炖煮好的燕窝不要添加任何辅料,因为添加辅料的燕窝保存容易变质。等到要吃的时候,拿出来温热一下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