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减肥时虾仁怎么做

减肥时虾仁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7:20

(1)减肥时虾仁怎么做

1、虾仁豆腐羹:

材料:豆腐、虾仁、干香菇、鸡蛋、盐、料酒、胡椒粉、香油。

做法:

(1)豆腐搅打成泥状,干香菇泡发。

(2)鸡蛋打入豆腐泥中,搅拌均匀。

(3)虾仁切丁,泡发的香菇切成丁,倒入豆腐泥中。

(4)调入盐、料酒、胡椒粉,彻底搅拌均匀,将豆腐泥盛入碗中,放入蒸锅中大火蒸约10分钟,出锅后在表面撒少许香葱碎,滴几滴香油。

2、滑蛋炒虾仁:

材料:虾仁100g,鸡蛋4个,胡萝卜30g,西生菜30g,葱花5g,精盐4g,味精1g,胡椒粉少许,香油1g,食用油30g。

做法:

(1)将虾仁清洗干净,取出一个干净的毛静,然后把虾仁放在毛巾上吸干水分,然后把虾仁放到碗里面,然后加入精盐和味精搅拌均匀,在放入淀粉一起搅拌,拌匀后腌制15分钟。

(2)将胡萝卜洗干净,然后把胡萝卜切成菱形块的薄片,葱洗干净切成葱花放在碗里面,然后把鸡蛋打到碗里面加入精盐和味精调味,再加点胡椒粉用筷子把鸡蛋打散。

(3)将西生菜清洗干净,消毒后备用。

(4)锅热后放入少许的油,然后放入胡萝卜,再放虾仁一起慢慢的翻炒等到虾仁变成红色就可以把它放在鸡蛋里面,锅再放一点油把鸡蛋和虾仁一起搅匀倒在锅里面,慢慢的翻炒,让蛋液在锅里面均匀的成熟即可。

3、虾米烧冬瓜:

材料:冬瓜、虾仁、香菜、油、盐。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瓤切大块。

(2)虾米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备用。

(3)香菜洗净切小段。

(4)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冬瓜翻炒均匀。

(5)倒入一碗清水没过冬瓜,水沸后放入虾米,焖煮8—15分钟。

(6)加少许盐调味即可出锅。

4、西兰花炒虾仁:

材料:虾仁(红)100克、西兰花100克、大蒜15克、辣椒(红,尖,干)15克、料酒15克、精盐3克、花生油10克。

做法:

(1)西兰花去粗茎,分成小朵,粗茎削除厚片,切成恰可入口的大小;

(2)在沸水中添加少许盐,放进西兰花氽烫,再用冷水过一下,捞出沥水;红辣椒去蒂、去籽,切成粗末备用;

(3)将植物油与蒜末放进平底锅中,用小火爆香,放入红辣椒与小虾仁,用中火拌炒,待小虾仁变色,可淋酒少许料酒;

(4)放入西兰花,用大火迅速爆炒,再添加调味即可。

(2)为什么减肥时想吃甜的

1、情绪作祟,除了大脑对葡萄糖的迫切需要,减肥(尤其是节食减肥)成功后的补偿心理,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减肥期间,急于求成,过度严格的控制饮食,精神压力往往会比较大,一旦减肥“成功”,往往就会迫不及待的犒劳一下自己,而甜食和高淀粉食物,是最能带给人愉悦感的。

2、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给我们身体提供热量的营养素,主要有三种:碳水化合物(也就是通常说的糖)、蛋白质、脂肪。当我们通过控制能量摄入,尤其是不吃主食,或者主食吃的很少时,碳水化合物供给不足,身体就开始消耗分解自身脂肪,来产生能量。脂肪分解为脂肪酸,可以给机体组织提供大量的能量(1g脂肪提供9kcal的能量),唯有大脑例外。

(3)减肥时不能吃哪些东西

1、在减肥期间,我们应该避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比如含脂肪比较多的食物:肥肉、猪蹄、巧克力、奶酪。这些食物所含的热量都比较高,吃这些含热量高的食物,就会导致减肥失败。

2、除了这些之外,在减肥期间应该减少蛋白的摄入,适当的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多增加一些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比说青菜、水果。

3、此外还有冰激凌、汉堡,或者含糖分比较高的食物,也应该减少这类食物的摄入。在减肥期间除了注意控制食物的摄入,还应该加强运动,使体重控制在合适的范围。

(4)减肥时能吃玉米么

1、玉米的热量不高,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能起到润肠排毒的功效,可以减少脂肪的吸收,绝对是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的。

2、玉米须利尿:玉米须味甘性平,有利尿消肿、降血压、止血、利胆等作用。所以,玉米的利尿功效,能够消除身体水肿,想减肥的可以煲汤来喝。

3、膳食纤维:玉米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和排空,能达到瘦小腹的作用。膳食纤维会在胃中膨胀,所以吃点玉米很容易产生饱的感觉。并且玉米种的淀粉在胃中也能增加人们的饱腹感,长时间内不会感到饥饿,这样也呐能够帮助减肥的人控制进食的量。

4、镁元素:玉米里所含的镁元素也有利于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促进体内废物的排泄,也能促进减肥。

(5)减肥时绿豆怎么吃

1、减肥时绿豆做绿豆汤吃。

2、绿豆汤热量低。绿豆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而且卡路里极低。如此,绿豆汤既能替代主食又能减少摄入的热量。

3、绿豆汤能促进消化。绿豆汤能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加强消化系统,利尿,防止便秘。

4、一定程度的分解脂肪。绿豆汤的有效成分,一定程度上可以对残留的脂肪进行分解,还能抑制脂肪的堆积,从而控制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