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加拿大硕士怎么申请

加拿大硕士怎么申请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0:18

(1)加拿大硕士怎么申请

1、需要准备相应物品,比如推荐信和学历证明等物品,由出国机构协助申请。

2、申请者需要提交2-3封推荐信,通常由熟悉申请者情况的教授等对其学术和研究潜能做出评价。申请者也可提供由雇主或工作单位提供的有关自身专业和工作能力的推荐信。

3、申请者需要具备得到认可的三年或四年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其次,学生在攻读学士学位期间的平均成绩要求在B(或百分比在75%)以上。

4、申请者需要提交一份简短的自述,阐明教育硕士项目对本人职业发展的作用,或自己的学习规划等内容。

(2)加拿大人口

1、加拿大总人口(Total Population):3706.00万人(2018年)。

2、北美加拿大的基本居民。有3494万人(2012),包括50多个民族成分。其中,英裔加拿大人约占31%,法裔15.8%,苏格兰裔15.1%,爱尔兰裔13.9%, 德裔10.2%,意大利裔4.6%, 华裔4.3%, 土著4.0%。官方语言为英语和法语。全国讲英语的人约占67%。印第安人、因纽特人以及部分新移民多讲各自的民族语言。信奉天主教的人约占45%,信奉基督教的人约占42%,并有少数犹太教徒和伊斯兰教徒。

3、加拿大居民包括50多个民族成分。其中英裔加拿大人有1100多万,法裔加拿大人700多万,德意志人120万,意大利人73万,英格兰人65万,乌克兰人58万,美利坚人40万,其余人口在40万以下10万以上的民族有10个,人口在10万以下1万以上的民族有30多个。这些比较小的民族不断受到英裔加拿大人的影响,并有一部分人被同化。

(3)加拿大行政区划

1、加拿大是联邦制国家。分为10省3地区。省以下设市、镇、村等,部分省有郡的建制。各省分布在南部,地区在北部。

2、省(10个) :阿尔伯塔省 (英语:Alberta,成立年份:1905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英语:British Columbia,法语:Colombie-Britannique,加入年份:1871年)、曼尼托巴省 (英语:Manitoba,加入年份:1870年)、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 (英语: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法语:Terre-Neuve-et-Labrador,加入年份:1949年)、新不伦瑞克省 (英语:New Brunswick,法语:Nouveau-Brunswick,加入年份:1867年)、新斯科舍省 (英语:Nova Scotia,法语:Nouvelle-écosse,加入年份:1867年)、安大略省 (英语:Ontario,加入年份:1867年)、爱德华王子岛省 (英语:Prince Edward Island,法语:?le-du-Prince-édouard, 加入年份:1873年)、魁北克省 (英语:Quebec,法语:Québec,加入年份:1867年)、萨斯喀彻温省 (英语:Saskatchewan,成立年份:1905年

3、地区(3个) :努纳武特地区 (英语:Nunavut,于1999年从西北地区分割出来)、西北地区 (英语:Northwest Territories,法语:Territoires du Nord-Ouest, 加入年份:1870年)、育空地区 (英语:Yukon,加入年份:1898年)

(4)加拿大移民弊端

1、一切要从头开始。之前在国内积累的所有的资源,包括人际关系都没有了,一切都要从头开始。要重新适应新环境,多少还是有点难度的。

2、重新改回国籍不便。成功移民海外并加入移民国国籍之后,就会成为移民国公民,在享有其公民待遇的同时也要履行公民义务,因此你的中国国籍便会丧失。但中国人普遍都有“落叶归根”的情结,申请者要重新以外国公民身份重新申请中国国籍,同时还必须符合中国移民的条件,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