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为什么而读书作文

为什么而读书作文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2:02

一)为什么而读书作文

对于读书,这个字眼,我们再熟悉不过了,我们不禁要问了,为什么要读书?读书有什么好处呢?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培根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伦理使人有修养,逻辑修辞使人善辩!”世纪老人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读一本好书,可以使心灵充实,使之明辨是非,使人有爱心和文明行为、礼仪规范;而读一本坏书,则使人心胸狭窄,使人不知羞耻,使人自私残暴。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读书能知道怎样交友,怎样识人,怎样说话,怎样做事,怎样活着才身心健康,读书能明白什么样地人生称得上完美无憾。”是啊!读书得好处无穷无尽。多读书,可以让你觉得有许多的写作灵感。可以让你在写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在写作的时候,我们往往可以运用一些书中的好词好句和生活哲理。让别人觉得你更富有文采,美感。

多读书,可以让你全身都有礼节。俗话说:“第一印象最重要。”从你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中,就可以让别人看出你是什么样的人。所以多读书可以让人感觉你知书答礼,颇有风度。

多读书,可以让你多增加一些课外知识。培根先生说过:“知识就是力量。”不错,多读书,增长了课外知识,可以让你感到浑身充满了一股力量。这种力量可以激励着你不断地前进,不断地成长。从书中,你往往可以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使你不断地改正错误,摆正自己前进的方向。所以,书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多读书,可以让你变聪明,变得有智慧去战胜对手。书让你变得更聪明,你就可以勇敢地面对困难。让你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样,你又向你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迈出了一步。

多读书,也能使你的心情便得快乐。读书也是一种休闲,一种娱乐的方式。读书可以调节身体的血管流动,使你身心健康。所以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也是一种无限快乐的事情。用读书来为自己放松心情也是一种十分明智的。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所以,我们应该多读书,为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扎实的基础!

书,是人类文化遗传的瑰宝,是我们生活和学习中比必不可缺的精神粮食。书,是一把金钥匙,呼唤我用一颗真挚的心去开启知识殿堂的大门。书,是一叶扁舟,承载着我再浩瀚的知识海洋中遨游,让我领略知识的乐趣;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是它给我带来智慧和力量,在我苦恼徘徊的时候给我点亮前行的航标……

二)四川为什么经常地震

1、四川正好在多个地震带,四川有龙门山地震带、樊西地震带、松潘地震带、岷江地震带等等,多个地震带相互作用,岩层断裂,发生错位之后引发地震就不奇怪了,这也就是为什么四川经常发生地震的原因。

2、汶川地震:5·12汶川地震,发生于北京时间(UTC+8)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14时28分04秒,震中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与漩口镇交界处。

三)为什么英雄联盟视角不跟着英雄走了

英雄联盟视角不跟着英雄走了是因为选择了固定视角,需要取消固定视角才能让视角跟着英雄走,步骤如下:

1、单击游戏界面右下角小地图左侧的“设置”图标;

2、打开设置的操作界面,点击操作里面的“界面”菜单;

3、找到“小地图”选项;

4、勾选“允许小地图移动”;

5、点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即可解除锁定视野。

四)女排姑娘为什么能获得如此辉煌的成绩

1、女排取得胜利是大家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提升实力的成果。

2、她们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才取得了辉煌成就。

3、发扬女排精神,就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同圆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的追求,我们要像中国女排一样,将国家荣誉和集体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团结一致,密切协作,同心同德,甘于奉献,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千钧合力。

五)北京电动汽车为什么摇号

1、因为北京是对燃油车限号使用。

2、新买燃油车是要摇号上牌的,而对电动汽车不限号。

3、很多人因为摇不到燃油车号就转向电动汽车。

4、现在因为参加电动汽车摇号的人数也多了,因此也采取摇号方式,进行总量控制。

5、但电动汽车中签率会远高于燃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