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芋头不蒸怎么做

芋头不蒸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7:15

一.芋头不蒸怎么做

1、材料:芋头500g、南乳汁一大勺(约30ml)、老抽几滴、葱。

2、把芋头刷洗干净。戴上一次性手套把芋头表皮刨去,切成滚刀块。腐乳用勺子压碎,葱洗净切成葱花;

3、锅中放油烧热,倒入芋头用中火不断翻炒至芋头边缘有些焦黄;

4、倒入压碎的腐乳和腐乳汁,炒匀;

5、滴入几滴老抽;

6、倒入一小碗水,水量基本和芋头齐平;

7、盖上盖子用中小火焖煮10分钟左右,至芋头酥烂;

8、开盖收汁,撒上葱花出锅。

二.用眼卫生要怎么做

1、注意用眼卫生。不要再强光或弱光下看书,不要躺着或在摇动的车厢内看书,要保证室内充足的光线和照明。读书、写字识字时要端正,眼睛距书本以20cm为宜;看电视时眼距电视应保持3m以上。连续用眼1小时后要休息5-10分钟,观赏些绿色植物或向远处眺望一会儿。

2、加强体育锻炼。经常锻炼身体,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并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平时做到坚持做眼睛保健操,有利于减轻视力疲劳。

3、饮食良好习惯。 不偏食、挑食、暴食,多吃水果、蔬菜,少吃糖,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注意补充有利于维持正常视力的营养物质、维生素A、动物性食物,如动物肝脏、乳及乳制品、蛋黄、鱼虾等;还有植物性食物如胡萝卜、菠菜、西红柿、豆及豆制品。

4、定期检查视力。一旦发现视力下降应先到医院就诊,假性近视则可以通过治疗得以恢复,真性近视应及时配戴眼镜加以矫正,防止视力进一步下降。

三.葱油金针菇怎么做

1、食材:金针菇250克、黄瓜150克、香葱15克、生抽适量、醋适量、大蒜适量、盐适量。

2、把金针菇去根洗干净。

3、准备一锅热水,加入金针菇。

4、焯三分钟后取出沥干。

5、把香葱和大蒜切碎。

6、把沥好的金针菇放进盘子里。

7、然后放上大蒜、鸡精和盐。

8、再撒上香葱。

9、浇上生抽适量。

10、把油烧烫浇在金针菇上。

11、再倒入醋,盘子四周摆上黄瓜片即可。

四.怎么做辣子鸡又香又好吃

1、原料:鸡块450克,熟白芝麻少许,干红辣椒10个,花椒50粒,青椒一个,葱,姜,蒜各适量,盐5克,白糖5克,料酒5克,醋5克,生抽10克。

2、半只鸡洗净后,切成块,泡水30分钟去掉血水,葱切段,姜蒜切片,青椒手撕成小块。

3、锅中放油,油烧到170度左右,把鸡块放入炸至金黄色。

4、锅中倒入干红辣椒,花椒,葱姜蒜,爆香。

5、再倒入鸡块。加入各种调料和青椒块翻炒均匀,撒上熟芝麻出锅。

五.手抓饼版香芋派怎么做

1、香芋和紫薯蒸熟,加入白糖、炼乳和黄油,搅拌均匀。

2、手抓饼切出长方形。

3、割十字。

4、放入香芋馅。

5、盖上另一片饼皮,用叉子压住四周。

6、放入烤盘中。

7、放入烤箱中,190度,烤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