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乘火车能不能带打火机

乘火车能不能带打火机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0:48

(一)乘火车能不能带打火机

1、打火机可以带上火车的。但是只可以携带气体打火机,另外,也是有数量限制的。每名乘客可以限量携带气体打火机5个。

2、Zippo打火机的机油是不可以携带上火车的。Zippo油是属于高度易燃的。此外,部分普通旅客列车,在车门或车厢连接处会设有吸烟点,可以前往指定地点吸烟。但是,动车组列车全程各部位是严禁吸烟的。一旦吸烟,烟雾报警装置将会被触发,从而引发紧急停车,危及行车安全。公安部门也将会依法追究您的相关责任的。因此,就算您携带了气体打火机乘上了火车,您也需要事先了解该车次的具体情况哦。如果是动车组列车,就请暂时忍耐下,不要“挑战”列车装置的灵敏度。

(二)煤油打火机怎么换火绳

1、在更换火绳的时候,我们先用一只手拿住火机,然后将其内胆拔出来,旋松内胆底部的火石管弹簧,直到底部的螺丝彻底被旋松后取下毛毡座放到一边,然后再用镊子将里面的棉花取下来。

2、接着在燃烧室顶部将快要烧完的火神弄出来,插进一根新的火绳,用镊子拉好后将棉花放进内胆,让火绳和棉花交织在一起,最后依次装好毛毡座垫和火石弹簧,重新将螺丝拧紧就可以了。

(三)老式牛肉罐头做法

1、准备材料:牛肉600g、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2个、冰糖1小把。

2、准备好所有食材,洗干净,备用。

3、牛肉切小块,放入冷水锅中,煮沸。

4、牛肉煮沸后,倒出水,控干牛肉。

5、葱姜蒜切小块。

6、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放入葱姜蒜八角,小火煸出香味。

7、接着放入牛肉,翻炒均匀。

8、放入一小把冰糖,翻炒均匀。

9、放入两勺料酒,两勺生抽,一勺老抽,翻炒均匀,稍微煮一会,煮至锅中水份微微变干。

10、放入适量的热水,热水没过牛肉,煮沸后,转中火,盖上锅盖炖煮。

11、汤汁浓稠就可以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