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晋文公守信得原卫原文翻译

晋文公守信得原卫原文翻译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5:49

一,晋文公守信得原卫原文翻译

1、原文:

晋文公攻原,裹十日粮,遂与大夫期十日。至原十日而原不下,击金而退,罢兵而去。士有从原中出者,曰:“原三日即下矣。”群臣左右谏曰:“夫原之食竭力尽矣,君姑待之。”公曰:“吾与士期十日,不去,是亡吾信也。得原失信,吾不为也。”遂罢兵而去。原人闻曰:“有君如彼其信也,可无归乎?”乃降公。卫人3闻曰:“有君如彼其信也,可无从乎?”乃降公。孔子闻而记之曰:“攻原得卫者,信也。”

2、翻译:

晋文公攻打原国,携带供十天食用的粮食,于是和大夫们约定十天攻下原国。到原国十天却没有攻下原国,晋文公鸣钟退军,收兵离去。有战士从原国回来报告说:“原国三日就可攻下。”晋文公身边的群臣也劝说:“原国的粮食已经吃完了,兵力也用尽了,请国君您姑且等待一下吧!”文公语重心长地说:“我跟大夫们约定十天,若不回去,是失去我的信用啊!得到原国而失去信用,我办不到。”于是撤兵回晋国去了。原国的百姓听说这件事,都说:“有像那样守信用的国君,能够不归顺他吗?”于是原国的百姓纷纷归顺了晋国。卫国的人听到这个消息说:“有像那样守信用的国君,能够不顺从他吗?”于是向文公投降。孔子听说了,就把这件事记载下来评价说:“攻下原国而又得卫国,是因为守信。”

二,简笔画飞机的画法

1、首先从它的机身画起.一条弯曲的弧线。

2、下面两条弧线.注意要留出两个缺口。

3、在左边的缺口处和相对应的地方.画出它的翅膀。

4、然后画出它的尾翼.注意尾翼的形状和方向。

5、接着画上窗户.驾驶房的窗户画的大一些。

6、在画出飞机的机头和肚皮。

7、在翅膀的下面画上两个引擎罩.也就是发动机。

8、我们在飞机的周围画上几片云朵。

9、最后涂上颜色,完成.

三,飞机的资料

1、飞机(aeroplane,airplane)是指具有一具或多具发动机的动力装置产生前进的推力或拉力,由机身的固定机翼产生升力,在大气层内飞行的重于空气的航空器。

2、飞机是20世纪初最重大的发明之一,公认由美国人莱特兄弟发明。他们在1903年12月17日进行的飞行作为“第一次重于空气的航空器进行的受控的持续动力飞行”被国际航空联合会(FAI)所认可,同年他们创办了“莱特飞机公司”。自从飞机发明以后,飞机日益成为现代文明不可缺少的工具。它深刻的改变和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开启了人们征服蓝天历史。

四,晋文公攻原原文及翻译

1、《晋文公攻原》韩非子

原文:晋文公攻原,裹十日粮,遂与大夫期十日。至原十日而原不下,击金而退,罢兵而去。士有从原中出者,曰:“原三日即下矣。”群臣左右谏曰:“夫原之食竭力尽矣,君姑待之。”公曰:“吾与士期十日,不去是亡吾信也得原失信吾不为也。”遂罢兵而去。原人闻曰:“有君如彼其信也,可无归乎?”乃降公。卫②人闻曰:“有君如彼其信也,可无从乎?”乃降公。

2、译文:

晋文公攻打原国,携带了十天的粮食,于是和大夫约定在十天内收兵。到达原地十天,却没有攻下原国,文公鸣金后退,收兵离开原国。有个从原国都城中出来的人说:“原国三天内就可攻下了。”群臣近侍进谏说:“原国城内粮食已经吃完了,兵力耗尽了,君主暂且等一等吧。”文公说:“我和大夫约定十天,如果不离开的话,这是失掉了我的信用。得到原国而失掉信用,我是不干的。”于是撤兵离开。原国人听到后说:“有像他那样守信用的君主,能不归顺他呢?”于是投降了晋文公。卫国人听到后说:“有像他那样守信用的君主,怎能不归顺他呢?”于是也投降了晋文公。

五,没有学历怎么考幼师证

1、没有学历是不可以考幼师证的,对于没有学历或是学历较低的考生而言,选择自考大专是个不错的方式。自考大专是没有学历、年龄、居住地等条件限制的,考生只要是合法的中国公民就能加入自考的队列中。获得毕业证后即可考幼师证。

2、幼师资格证是幼儿教育行业从业人员的许可证,幼师资格证需要满足的报考条件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报考幼师资格证的学历要求,二是满足相应标准的普通话水平要求,三是需要提交报考幼师资格证的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