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蒸豆腐怎么做

蒸豆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5:16

1:蒸豆腐怎么做

1、豆腐2块(约1000克),肥猪肉50克,水发冬菇50克,鸡汤100克备用。

2、绍酒1茶匙将豆腐冲洗干净,切成小薄片,在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待用。

3、将肥猪肉洗净,切成薄片;把冬菇片成片。

4、将烫好的豆腐摆在碗里,放入肥猪肉片、鸡汤、冬菇片、盐、绍酒和花椒水,入蒸锅蒸至豆腐入味即可。

2:蒸豆腐技巧

1、首先将盒子里的豆腐倒出来,切成大块。

2、豆腐切好后,放在一个盘子里摆好。将摆好的豆腐,上锅大火蒸10分钟。

3、趁着蒸豆腐的时间,将其它食材准备一下。

4、分别将:瘦肉、洋葱、胡萝卜、香菇,切成很小的丁状,小葱切段。

5、豆腐蒸好了之后,一定要记得把盘子里水份全部倒掉。

6、将瘦肉下锅炒3到4分钟。

7、放入胡萝卜丁炒几下。

8、放入香菇丁一起翻炒。

9、放入洋葱丁。

10、鸡精,蚝油,盐各适量放一点调味。

11、加一点点水(注意水不要放多了),将调味料与肉丁充分炒入味。

12、全部炒好了,倒在蒸好的豆腐上,放上小葱装饰即可了。

3:番茄蒸豆腐的做法

1、用料:南豆腐1块,番茄(中等)1个,猪小里肌少量,鸡蛋1个。

2、蒸番茄豆腐的做法:南豆腐放入大碗中,划数刀成块儿。

3、小里肌肉切成小碎丁,先后加入少许姜泥、蚝油、生抽、料酒、鸡蛋、橄榄油搅拌,放置一会儿,番茄去皮切小块。

4、炒锅烧热,关火放一点油,倒入肉碎,不要开火,在余热中炒至变色,开小火,放入番茄丁、糖、盐,继续再炒半分钟,关火,浇在豆腐碗上。

5、蒸15分钟。

6、番茄蒸豆腐是以番茄、内酯豆腐、肉糜、蚝油、豆豉等材料制成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