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在家做煎牛排怎么做好吃

在家做煎牛排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5:40

1:在家做煎牛排怎么做好吃

1、用料:牛排2块、油适量、鸡蛋1个、意面适量、青豆适量。

2、先将牛排置于常温下解冻40-50分钟,等待牛排温度与室温一致

3、准备配菜。不锈钢锅煮意面和青豆,同时煎荷包蛋备用。

4、热锅冷油煎牛排。大火加热,油热后,取牛排直接下锅。当面煎2分钟,再翻面煎2分钟(视牛排厚度及几成熟决定)。

5、把煮熟的意面和青豆放入锅里,利用剩余的牛肉汁煎制入味。最后,出锅摆盘。

2:在家做麻辣烫简单方法

1、在锅中烧油,放入姜片、葱段、蒜末、干辣椒,翻炒几下后加入八角和一勺豆瓣酱,翻炒均匀。

2、往锅中倒入水,放入香叶、冰糖、花椒和花椒油,大火煮开5分钟。

3、先放荤菜,等荤菜差不多熟了再依次放入素菜即可。

3:可以在家做的物理小实验

1、筷子的神力操作:将米倒满塑料杯。用手将杯子里的米按一按。用手按住米,从手指缝间插入筷子。用手轻轻提起筷子,杯子和米一起被提起来了。讲解:由于杯内米粒之间的挤压,使杯内的空气被挤出来,杯子外面的压力大于杯内的压力,使筷子和米粒之间紧紧地结合在一起,所以筷子就能将成米的杯子提起来。

2、瓶子赛跑操作:用长方形木板和两本书达成一个斜坡。将水倒入另一个瓶子中,将沙子倒入瓶子中。把两只瓶子放在木板上,在同一起始高度让两只瓶子同时向下滚动。装水的瓶子比装沙子的瓶子提前到达终点讲解:沙子对瓶子内壁的摩擦比水对瓶子内壁的摩擦要大得多,而且沙子之间还会有摩擦,因此它的下滑速度比装水的瓶子要慢。

3、带电的报纸步骤:展开报纸,把报纸平铺在墙上。用铅笔的侧面迅速地在报纸上摩擦几下后,报纸就像粘在墙上一样掉不下来了。掀起报纸的一角,然后松手,被掀起的角会被墙壁吸回去。把报纸慢慢地从墙上揭下来,注意倾听静电的声音。说明:摩擦铅笔,使报纸带电。带电的报纸被吸到了墙。当屋子里的空气干燥(尤其是在冬天),如果你把报纸从墙上揭下来,就会听到静电的劈啪声。

4、胡椒粉与盐巴的分离操作:将盐巴与胡椒粉相混在一起。用筷子搅拌均匀。

5、塑料汤勺在衣服上摩擦后放在盐巴与胡椒粉的上方。胡椒粉先粘附在汤勺上。将塑料汤勺稍微向下移动一下。盐巴后粘附在汤勺上。讲解:胡椒粉比盐巴早被静电吸附的原因,是因为它的重量比盐巴轻。

4:没有烤箱怎样在家做黄金糕

1、椰浆240ml、木薯粉200克、鸡蛋3只、粗砂糖200克、咸黄油20克、酵母4克、水20ml;

2、小火煮椰浆,煮热后熄火,加入黄油,搅拌至黄油溶解,待椰浆放凉后加入木薯粉,一点一点加入并搅拌均匀;

3、鸡蛋和糖放入另外一个大盘里,用打蛋器搅打至奶白色(像做海绵蛋糕搅打的方法一样,体积变大至2倍大,大约需要搅打5、6分钟);

4、把酵母加入到20ml水中充分溶解;

5、把1和3倒入到2中,用打蛋器继续搅打5分钟,然后用盖盖住,让其进行发酵(如果室温是35度,发酵时间约需1.5小时,如果温度达不到35度,则发酵时间需要延长),在发酵期间,每隔15到20分钟就用打蛋器搅打一分钟,大约5到6次;

6、第一次发酵后,把面糊倒入已经涂了油的盘里,再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1个小时,发酵后见到面糊体积膨大,而且表面有许多小气泡,这时候就发酵成功了;

7、锅里放水煮开,把整盘面糊放进锅里用大火蒸20分钟就可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