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拉肚子可以吃什么菜

拉肚子可以吃什么菜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8:23

一)拉肚子可以吃什么菜

1、不能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洋葱等辛辣食物,少进食绿叶蔬菜以及火龙果、猕猴桃、梨等水果,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比如可以进食稀饭,馒头,面条等,应该少量开始逐步增加,到腹泻停止后再恢复正常的饮食,不能进食油煎油炸的食物,避免吸烟、饮酒、饮浓茶、咖啡等,避免熬夜。

2、腹泻时需要进行血常规、大便常规等检测。

3、菜类一般可以进食南瓜,西红柿,丝瓜等,少进食绿叶蔬菜,以免加重腹泻,一般不建议进食鱼肉蛋等高脂肪高蛋白的饮食。

二)火锅吃什么菜好吃

1、鸭肠,吃成都火锅、重庆火锅必点的就是鸭肠。鸭肠也只有在滚烫而浓辣的火锅里才能发挥出它独有的气质,口感脆嫩,有嚼劲。丢火锅里不超30秒的口感最佳,时间太久的话,口感偏老。

2、黄喉,黄喉也是火锅的常见菜。黄喉是猪、牛等家畜的大血管,火锅涮烫菜品中,牛黄喉较厚,口感比猪黄喉口感更好。但牛黄喉处理起来较为麻烦,若处理不好,口感很绵,嚼不动,黄喉烫火锅,最大的特点是爽脆,十分爽口。

3、土豆,土豆吃法多样,一直就是大众的家常菜,用来烫火锅也别有一番滋味,但是要注意一点,不要在锅里煮太久,不然容易煮烂,碎在锅里捞不起来。现在流传超薄土豆片,烫几秒就可以吃,口感相当不错。

三)夏天吃什么菜

1、炝菠菜:菠菜解热毒,通血脉。

2、东北家常凉菜:酸甜微辣,爽口下饭。

3、青椒炒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4、土豆炖鸡腿: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满足大家对肉的喜爱。

5、紫菜汤:具有消暑热,清心火的功效,还可以调节身体的酸碱平衡。